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仓山“红马甲” 文明新风景

2017-08-08 07:51:2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仓山“红马甲” 文明新风景

仓山“红马甲” 文明新风景

志愿者在社区门口开展问卷调查和文明宣传。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文/摄)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有序而美好。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家住仓山区的居民发现,不仅家门口的卫生环境有了很大改观,人们的文明意识也在日益提高。

变化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昨日,记者走在仓山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开展模拟问卷调查、文明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清理小广告、维护环境卫生、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仓山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持续在金山大桥、解放大桥、三县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和鼓山大桥等5座大桥南桥头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同时,该区组织其他志愿者上街清理乱张贴,对环境卫生、两车停放、公共场所文明行为习惯等进行巡查和文明劝导,服务文明城市创建。

结合迎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和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区测评,该区还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和走进社区开展模拟问卷调查,发放文明宣传材料,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率。8月以来,已发放《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宣传手册和其他文明宣传资料7万多份、模拟问卷调查表8万多份。该区还依托“仓山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平台组织网上模拟问卷调查,收集调查信息逾万条。

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该区在交通主次干道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牌。仅今年,便已新增设近7000面提示牌和公益广告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深入人心,伴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居民争相到社区和志愿服务驿站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仓山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仓山区在志愿云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7.7万人,占仓山城区常住人口的13.1%。如今,该区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常态化开展,全区55个社区(除拆迁社区外)均建设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点),新增志愿服务驿站2个,志愿服务站覆盖区文化馆、江心公园、区行政服务中心等文化场所、风景区和公共场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仓山区各镇街共组织8900多人次各类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