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榕城志愿服务劲吹文明新风

2017-07-29 08:27:2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昨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演唱会在阳光新天地广场上演,这是福州海峡奥体志愿服务驿站每周五的固定节目。驿站从今年5月15日开放至今,已经吸纳了超过200名志愿者。

榕城志愿服务劲吹文明新风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蒋雅琛/文叶义斌/摄)昨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演唱会在阳光新天地广场上演,这是福州海峡奥体志愿服务驿站每周五的固定节目。驿站从今年5月15日开放至今,已经吸纳了超过200名志愿者。

如今,在榕城的各个街镇社区、繁华街区、风景旅游区、公共文化场所,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站点落地生根、遍地开花。这些站点不仅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也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就近参与志愿服务。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建成65个社区志愿服务站,13个志愿服务驿站,年底将建成125个社区志愿服务站。

除了志愿服务站遍地开花外,今年初以来,我市持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拓展志愿服务内容,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广大“红马甲”成为福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别着急,红灯停绿灯行” “电动车请往这边开”……昨日下午,南门兜路口车水马龙,来自鼓楼区房管局的志愿者林菁卖力地“守护”斑马线,不一会儿脸上就渗出了汗珠。

“听说需要交通志愿者,我就主动报名了。”林菁说,尽管仍有不遵守交通秩序的现象,但让她欣慰的是,多数市民都愿意听从劝导。

地下也有一支交通“守护队”,福州市政协的志愿者林江就是其中一员。昨日下午,南门兜地铁站台,林江一遍又一遍提醒乘客排队等待,耐心地为乘客指明方向。

地铁志愿者们的服务也获得了满满点赞。常在东街口乘坐地铁的英国友人卢克就说:“这些志愿者很热情,不管去哪都能得到帮助,出行基本无障碍。”

上下班高峰期, “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已成为榕城一道固定的风景线。今年3月份开始,市委文明办组织了260多个文明单位服务新开通的地铁1号线;5月起,原有11个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扩展至24个交通路口。此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市委文明办还开展了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已有651个文明单位(学校)为2187户贫困户送去了关怀。

面对发展迅速的志愿服务,我市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规范志愿者招募和登记注册,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信息化,全市已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万多个。

为大力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通知,为完善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环境、解决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瓶颈等问题提供政策保障。市民政局等部门通过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取消许可、建立孵化基地等多轮简政放权措施,支持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发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