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加大土地供应力度 重点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2017-07-05 09:54:35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我市加大土地供应量。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按照住建部、国土部关于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要求和市政府的部署,我市拟于近期公开出让11宗土地,出让面积972.27亩。此次公开出让土地看点不少,比如住宅用地采用“限地价、控房价、竞配建社会公共保障房”方式出让。

重点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此次公开出让的11宗土地,包括住宅用地8宗、地下停车场用地2宗、商务办公用地1宗,住宅用地数量最多。

即将出让的住宅用地有8宗,包括海峡体育中心周边的两地块、原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金山校区地块、新店片区棚户区改造地块、桂湖后垄小区两地块、桂湖小区两地块。

8宗地出让面积合计876.09亩,可建建筑总面积96.77万平方米。

另据介绍,我市下半年还将加大征迁力度,增加土地供应,以满足市场需求。

多措并举调控地价

“为了合理调控土地价格,防止过高地价干扰市场预期,多项举措同时发力。”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除了增加土地供应量,此次增加了多项调控措施。

其一,商品住宅用地采用“限地价、控房价、竞配建社会公共保障房”方式出让。

具体而言,综合考虑拟出让地块周边区域、已出让项目的地价情况及配建住宅建筑面积比例,合理调整拟出让地块出让底价,确定出让地块的房价控制目标。当报价达到最高限价后,竞买方式转为竞配建社会公共保障房住宅面积。

其二,竞买保证金缴交比例由按出让底价的30%提高至50%。

新建两座绿地停车场

为了进一步满足社会停车需求,提升我市“绿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宜居环境,此次公开出让2宗土地,合计56.4亩,用于地下停车场建设。两个地下停车场的地面规划用地性质均为公园绿地,地面为绿地公园,地下为社会停车场用地。

凤山路街头绿地地下空间地块,位于仓山区福湾路东侧、东岭路北侧,出让土地面积34889平方米(52.33亩),地下将建一层停车场,建设停车泊位不少于500个。

海峡金融商务区E地块东侧绿化带地下空间地块,位于江滨中大道北侧、鳌峰支路西侧,出让土地面积2711平方米(4.07亩),地面为绿地公园,地下开发两层,建设停车泊位不少于150个。

2个地下停车场的泊位自持比例,均要求不低于60%,并对社会公众开放使用。

推广采用装配式建筑

作为我国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推广装配式建筑有助于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高效发展,我省已计划大力推广,实现“像造汽车一样盖房子”。此次出让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建筑工业化方式建造的比例应达到总建筑面积的20%以上(预制率不低于20%)。

多宗住宅用地建设要求符合绿色建筑标准,商品住宅全装修比例达到60%以上。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位于台江区江滨西大道以北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B1地块,用地面积28518平方米(42.78亩)。

据了解,该地块建筑有望达到108层、高518米。建筑定位为集中式,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9万平方米(其中酒店建筑面积不少于5万平方米),文化设施建筑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轨道交通配套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1万平方米,其余为商务办公建筑面积。项目自持建筑面积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30%。

该地块包含轨道交通、文化设施、商务、商业等多种功能,节约集约利用了城市土地,有效保护了有限的土地资源。

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福州的新地标性建筑,有效提升完善北江滨中央商务区中心广场的整体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