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文化润泽百姓 共享有福之州

2017-06-26 08:55:49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夏至时节,随着清韵伬艺曲汇的一声吟唱,福州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拉开大幕。从6月21日到8月6日,近50天时间里,2场大型文化比赛、31场次精品文艺演出、8场大型文创活动、近100场遍及城乡的公益性文化活动等轮番与市民见面,让人们在家门口即可乐享文化艺术大餐。

文化润泽百姓 共享有福之州

  非遗文化表演吸引外国游客。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林洛羽/文 黄立新叶义斌/摄)夏至时节,随着清韵伬艺曲汇的一声吟唱,福州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拉开大幕。从6月21日到8月6日,近50天时间里,2场大型文化比赛、31场次精品文艺演出、8场大型文创活动、近100场遍及城乡的公益性文化活动等轮番与市民见面,让人们在家门口即可乐享文化艺术大餐。

随着福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深入推进,福州开展的一系列公共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城乡百姓享受的文化福利越来越丰富。人们在文化润泽下,获得感、幸福感、认可感日益提升。

春夏秋冬,四季流转。10多年来,无论是晨曦初放,还是华灯初上,福州城乡的各大公园、广场总回荡着歌友们充满激情的歌声。在福州,像这样具有规模的“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示范点有30多个。我市文化部门在业务、经费、设备等方面及时给予指导和支持,促进“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健康发展。在第十五届全国群星奖评比中,福州“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获评政府最高奖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类“群星奖”。

如果说“激情广场大家唱”的主角多是福州本地人,那么新福州人歌手大奖赛则是外来务工人员的主场。新福州人歌手大奖赛已连续举办17届,已有上万名新福州人登上这一舞台展示自我,用歌声唱出对第二故乡福州的热爱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这项活动,曾荣获文化部“全国农民工文化服务示范项目”。

周末,去于山九日台音乐厅欣赏音乐会现已成为不少榕城市民娱乐休闲的选择。“九日台周末音乐会”由政府每年提供补贴,低票价运行,既有经典高雅的演出,又有大众化的通俗表演,被市民誉为“高雅艺术的殿堂、福州市民的客厅”。

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近年来,我市发挥近台地理优势,培育打造一批榕台文化交流品牌,除了海峡青年节,还有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海峡两岸合唱节、陈靖姑民俗文化节、两马同春闹元宵等一系列榕台文化交流品牌。两岸民众以文化为媒介,交流日益热络,进一步加深共识,推进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的开展。

走进福州,不少外地游客被这座城市浓浓的文化氛围所感染。百姓生活中的一个个片段,城乡区域内的一处处场景,体现的是福州活力,传递的是福州文明,更彰显着福州魅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