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早教中心无证培训家长称退款遭拒 教育局将调查

2017-06-23 09:26:41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五四北泰禾广场天街二楼“爱特蒙氏启智体验中心”(前身福州贝迪堡国际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突然关门,贴出“升级改造”告示,50多名家长担心商家“逃铺”,建微信群维权,昨日维权家长已增至73人。昨日下午,晋安区教育局表示,该早教机构没有经过审批,属于无证培训,该局将调查并尽力帮助家长协调。

据维权群里的叶女士介绍,早教中心关门前家长们查过电脑,会员超170个,预估剩余课时费用75万元左右。

前天开始,不少家长陆续到五四北泰禾广场做登记。五四北泰禾广场负责招商运营的陈副总介绍,集团很重视这件事,21日就和相关部门联合在商场办公,负责登记汇总家长们的身份信息、剩余课时等情况,截至当天18时,有35个会员登记,涉及金额18万元左右。他表示,接下来会继续积极和商户沟通,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

“我们是和‘贝迪堡’签的合同,合同约定‘本协议不得转让,同时在没有乙方书面同意下,不得由协议规定以外的其他人完成此协议内的课程’,而‘贝迪堡’林老板背着家长私下转让,而且去年11月5日就签了转让协议,去年11月11日还在做推广课程活动,叫家长们充钱买课程,这就是骗我们。”叶女士说。

昨日下午3点多,5位家长代表来到晋安区经侦大队,打算以早教中心第一任经营者林老板“诈骗”为由报案。但警方了解情况后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不构成诈骗不能立案,建议家长去法院起诉。

早前报道

早教中心大门紧锁 42名家长要求退款21万元遭拒

早教中心无证培训家长称退款遭拒 教育局将调查

  早教中心大门紧锁。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陈丹)萱萱妈妈花了1.8万元报早教课,课时还剩下180节,却发现早教中心大门紧锁、店内快搬空了,要求退款遭拒。昨日记者获悉,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此事。

早教中心“改造” 家长称退款遭拒

这家早教中心位于五四北泰禾广场天街二楼,原叫“福州贝迪堡国际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换老板后于今年2月前后改名“爱特蒙氏启智体验中心”。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早教中心店门紧闭、室内漆黑,门上贴着“升级改造中 敬请期待”的告示。

“我上周日带儿子来上课,才知道一周前就关门了。”家长郭女士说,虽说是“升级改造”,但家长们已听到风声,称Tony(即早教中心邱姓老板)经营不下去了。

郭女士说,她的孩子还有8节课没上,一节课按100元算,还有800元未退。

据了解,想要讨回剩余费用的50多名家长抱团维权,组建了维权群。群里42名家长进行了登记,需退金额从近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合计约21万元。

“我们只是一部分会员,还有很多家长蒙在鼓里呢。”家长叶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维权群里的家长们大多是在2015年、2016年与贝迪堡的林老板签约。“钱也是交给他的。”郭女士说,她前年报了贝迪堡,后来林老板把店转给了Tony,“我们一点也不知情,去年11月林老板还叫我们充值,12月后再也没回店里,我们才知道店被转让。后来贝迪堡的培训老师走光了,教学质量越来越差。”

“因为教案是全英文的,后面来的老师文化水平太低了,我们甚至只能在他们的场地自己教。”叶女士说,许多家长找Tony退款,但Tony说钱都是交到之前的贝迪堡林老板那里的,所以上课可以,退款不可能。

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

“我们本来这边在改造,物业不知道什么情况把门锁了,我们进不去,是家长们觉得(关门)。”Tony认为,目前问题的根源是物业处为何锁门。

对此,泰禾广场天街营运部唐经理发文:“关于爱特蒙氏早教中心‘逃铺事件’:商户于上周五晚九点左右,在没有提前报备情况下准备搬运大量物品出去,我们及时给予制止并第一时间通知业主来现场处理(因商家没有及时付租金,当晚来3个业主代表进行交涉至凌晨2点),业主也是考虑会员及违约责任如何安排,临时进行加锁。”

泰禾广场另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商户突然“搬东西”,他们立即与房东沟通,得知商户有不续租的想法,另外也从贝迪堡总部了解到,商户表示不干了。

记者从新店市场监管所了解到,他们已介入此事。“上午叫店老板过来沟通了解情况,但他只表示会把债权问题处理好,之前的就不管了,后来电话也不接了,接下来我们会尽力劝说协调。”新店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还从新店市场监管所了解到,此前贝迪堡是以“教育信息咨询”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经营范围不包括早教。工商部门只能对早教机构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管,对教学内容、师资等鞭长莫及。而0岁到3岁的早期教育还未纳入我国现有教育体系,也没有相应的法律保障,存在监管盲区。

新店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们带孩子们参加早教培训,不要因为有送课时等优惠就盲目充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