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6·18”展馆尽吹VR风 学车踢球都可用上VR技术

2017-06-19 08:54:3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展出的众多高科技产品,让人感受到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目前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华威股份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华威驾校在福州市区推广VR驾考模拟器应用。

“6·18”展馆尽吹VR风 学车踢球都可用上VR技术

  体验“急速风暴”VR过山车游戏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摄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展出的众多高科技产品,让人感受到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作为高新科技代表和我市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产业,VR技术备受关注,相关产品以其趣味性、智能性、便利性等在展会上受到高度关注。

滨海新城VR应用“闯天下”

戴上VR眼镜,体验火灾生死时刻,感受过山车的惊险……今年“6·18”,网龙携VR消防安全教育、VR过山车等多款新产品亮相展会。记者了解到,我省VR产业在过去一年取得长足发展,来自福州滨海新城的众多VR应用已输向省外甚至国外。

据了解,网龙联手安徽肥东县建设全国首例“PPP+VR+特色小镇”——“合肥VR小镇”,还与三明大田县发起建设我省第一个县级VR产业示范区。网龙还紧跟“一带一路”步伐,加速全球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布局,该公司的互动平板显示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标,被7600多间教室采用。网龙子公司创奇思推出的AR导航方案被香港国际机场采用,每年为6000万名旅客提供个性化导航服务。

“随着应用不断走向全球,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在产业发展中的领先地位将更凸显。”网龙轮值CEO熊立说,网龙接下来将在继续拓展包括英国、北美等发达国家及地区市场的同时,更加关注印度、印尼、越南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并以印度为基地,向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拓展,构建全球“VR+教育”的大生态圈。

学车踢球都可用上VR技术

昨日,“湾流VR驾咖”全球首发仪式暨智能VR足球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湾流VR驾咖”为使用VR技术的驾考模拟器,由入驻福州滨海新城的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这一产品不仅能帮助更多学员轻松拿到驾照,还将改变现有传统驾培教学模式,开创“VR学车+智能电子教练”的驾培教学新模式。

什么是驾培新模式?在传统的驾考培训中,一台车有多个人排队,每人练不了几分钟;考试通过率低、拿驾照时间长;夏天练车晒得厉害,冬天又太冷……有了VR驾考培训后,除了到车辆上实际操作,坐在室内的车辆模型中,学员戴上VR眼镜,就可以开始练车。在虚拟的驾驶环境中,根据指示来进行练习,形成一个全自主的学习体系。这样一来,大大降低了对陪练需求的人力成本。具体来说,通过“VR教学”和“智能电子教练”,可缩短学员实操教学周期,减轻教练员教学工作量,让学员更全面了解训练场和教学车辆的状况,提高教学的精准化程度。

目前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华威股份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华威驾校在福州市区推广VR驾考模拟器应用。

当天,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还与仓山区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研发和市场资源运作的优势,共同开发湾流“VR足球”项目应用市场。福建湾流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负责提供VR足球系统的软件开发、硬件调试与组装等。“VR足球”项目落地后,仓山区学校足球教育的基础训练、训练状态分析将用上VR技术。

据了解,“VR足球”用于基础训练,可以解决场地不足的问题。学员戴上VR眼镜,在室内就能练习射门等各种足球动作。而在现实足球场地中,通过足球内部安放感应设备加上学员佩戴VR设备,后台系统可以统计各种数据指标,包括踢球力度等。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