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昨落幕 明后年继续“福州见”

2017-05-31 09:52:0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七个第二名!这是福州龙舟队在昨日结束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取得的成绩。据统计,有9万多人次的观众到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另外记者获悉,明年和后年端午节期间,中华龙舟大赛继续落户福州,在浦下河举行,福州的龙舟迷有福了!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昨落幕 明后年继续“福州见”

  浦下河龙舟竞渡。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七个第二名!这是福州龙舟队在昨日结束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取得的成绩。其中柴商海瓜子队继昨日拿下福州史上首个国家级女子龙舟赛奖牌后,今日爆发性地连拿三项第二,福州世纪金源浦下队也获得四项第二。据统计,有9万多人次的观众到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另外记者获悉,明年和后年端午节期间,中华龙舟大赛继续落户福州,在浦下河举行,福州的龙舟迷有福了!

福州女队:获三项第二创历史

29日,在职业女子100米决赛中,福州柴商海瓜子龙舟队首次参赛就获得第三名。昨日上午进行的职业女子200米比赛中,该队更进一步,获得第二名。随后进行的职业女子500米比赛,她们再接再厉获得第二,并且在总成绩排行榜上战胜重庆等强队,高居女子组总分第二名!

完成500米的比赛后,临上岸前,柴商海瓜子队队员集体录制视频祝本报越办越好(详见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这是因为,早在本次比赛开始前,本报就报道了她们积极备战的情况,不少队员的家人亲友看到后,都赶到现场给她们加油打气。

另一支福州女队是参加青少年女子组比赛的福州大学队,该队昨日再次获得两个第五,总分也位居第五。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昨落幕 明后年继续“福州见”

昨日福州世纪金源浦下队夺得男队四项第二。图为浦下队在职业男子500米决赛中。

浦下队:四项第二,未来可期

虽然没能如愿获得金牌,浦下队依然是好样的!职业男子100米、200米、500米三项,浦下队都获得第二且总成绩第二,加上输给的是有“龙舟国家队”之称的乐从队,浦下队的成绩已经值得家乡父老为他们感到骄傲。担任本次比赛副总裁判长的福州龙舟协会会长刘木松认为,浦下队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应该给他们掌声。

接下来,6月1日至5日,以浦下队队员为主力的福建龙舟代表队将到广东东莞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赛预赛,若能胜出,将参加9月初在天津举行的决赛阶段的比赛。

不仅是龙舟赛,更是文化嘉年华

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现场增加了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演出,福州语歌曲《扒龙舟》、福州根雕、寿山石雕均登上央视荧屏。

昨日还进行了传统龙舟项目决赛,最终仓山江边队、台江万寿队分获冠亚军。

除了浦下队,参加职业男子组比赛的福州其他几支龙舟队成绩也不错,比如长乐龙江队获得总分第5名,福州保利天悦西湖队获得总分第7名,福州鳌龙队获得总分第9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