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12个生态公园“安身”何处? 记者提前揭秘

2017-05-30 09:3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继今年春节前后我市相继建成开放12条休闲步道(首期)后,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的公共休闲需求,日前,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建设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力争今年底前12个县(市)区各建成1个生态主题公园。

福州12个生态公园“安身”何处? 本网为您揭秘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福州日报记者组)继今年春节前后我市相继建成开放12条休闲步道(首期)后,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的公共休闲需求,日前,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建设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力争今年底前12个县(市)区各建成1个生态主题公园。这12个生态主题公园初步选址在哪,都有什么特色?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各地各相关部门,为您提前探秘。

鼓楼

大腹山生态主题公园

选址大腹山山地步道,全长约9公里。拟与梅峰支路、梅峰山地公园相接,形成山与山互连互通,拓展城市空间,主打生态、环保、科技牌,把鼓楼山地和森林资源引入居民生活,让人们身在传统核心城区也可拥抱山地森林。

台江

光明港南岸生态主题公园

位于光明港一支河至五孔闸段,全长约5公里。该项目与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二期建设相融合,依托光明河滨水两岸特色地理位置,串联园区内龙舟、闽俗文化节点,增加亲水性与趣味性,展现水城文化。植物配置上多种大树,营造绿荫,打造天然绿色生态氧吧。

仓山

高盖山生态主题公园

计划将现有高盖山公园打造成生态主题公园,正委托市规划院做公园规划。高盖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千年古寺妙峰寺、天池、天然观音摩崖石像、照天君祖庙等古迹遗址。

晋安

鹤林生态公园

位于鹤林片区潭桥路东侧地块,按生态公园理念,优化自然植被和水体等资源,让游客尽享自然气息和生态氛围。公园主要分滨水核心区、湿生植物区、亲子游乐区、时尚观演区、活力门户区等。同时,还将设置休闲广场、风筝草坡、草阶舞台、生态驳岸、步道小径等场地。

马尾

天马山生态主题公园

是天马山休闲步道的延续工程。公园将设置6米宽的无障碍步道及社会停车场,步道总长660米,设居民区登山入口,公园停车场、公厕、线路标识、休憩区等配套设施将一应俱全。同时,园内将“多种树、种大树”,最大限度保护生态,让这里成为马尾标志性的“天然氧吧”。

闽侯

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

位于青口中心区,配建休闲步道和花海风景带,打造独具汽车文化特色的“互动式开放森林公园”。建成后,将形成“一带一路”生态公园景观,为青口、尚干、祥谦三镇居民和青口汽车新城居民提供休闲、健身、观景的最佳生态场所。

闽清

江滨生态公园

位于老城区东侧梅溪镇,紧邻闽江,全线长约8公里,其中主线5公里,支线3公里。将建设生态花阶、儿童游乐场、码头、悬挑平台、礼乐广场等生态景观节点。公园建设融入生态理念,比如采用装配式建筑、生态材料、海绵理念、生态植物等,以休闲步道为骨架构建生态廊道。

罗源

凤梅生态主题公园

定位为郊野型山地公园,位于凤山山脉梅岭一带,计划依托原有山体、水系进行生态修复、提升,配建长约3公里的林荫休闲步道及观景、休憩等系列“城市家具”。围绕罗源“生态绿色”“革命红色”“传统古色”和“畲族花色”,植入地方生态文化元素。

福清

市民休闲公园

位于宏路街道石门村、宏路村地段。公园将把绿地与户外场所有机融合,以生态为主题,创造出优美有内涵的生态环境,强调活动多样,内容丰富,考虑市民休闲娱乐、社会交往、亲近自然的需求。

永泰

休闲林荫步道二期

(休闲公园)

作为一期步道延伸,该公园位于永泰南城区大樟溪县城段南侧,拟集滨水步道、盘山栈道及城市休闲步道于一体,将沿线经过的生态休闲公园、滨水绿地、滨水花海世界串联。步道长约4.5公里,宽4米~6米。驻足观景平台,大樟溪从眼前潺潺流过;驻足塔山联奎公园,体验生态绿荫;在温泉中心区,体验养身之道;漫步花海地带,欣赏繁花似锦。

连江

含光塔生态公园

位于连江县城区江南乡,毗邻敖江,呈带状布局。通过鳌峰大桥、金凤大桥及拟建设的跨江人行景观桥与江北相连。园区内有含光塔和含光寺等文物资源及县体育公园,涵盖山体和江边平地,可俯瞰县城、敖江美景,体验湿地风光。

长乐

南山生态公园

依托现有南山公园改造提升,占地面积200公顷,计划年底完成新建90公顷、改造60公顷的生态公园一期建设;二期项目占地50公顷,今年9月动建,预计2018年9月底完成。公园建设将充分保护南山生态环境,主要建设内容有4.5公里长二期游步道、停车场改扩建、主入口广场、南山峡谷栈道、山涧叠水、景观桥、氧吧书屋等配套设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