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各地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17-05-28 09:45:4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福州各地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开元社区为福乐家园送去了爱心粽子。

福州各地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诗歌朗诵庆端午。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吴晖 莫思予 王玉萍 陈茜茜/文叶义斌/摄)“请说出什么时候开始有粽子这种食物”“我们的端午节传说是为了纪念哪位古人”“端午节的‘端’字是什么意思”……一个个有关“我们的节日·端午”的小知识在主持人的提问中,让群众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

后天就是一年一度端午节,这几天全市各地已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陆续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7日上午,闽清县在白樟镇新庄洋广场举办“端午品粽香文明暖人心”主题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闽清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代表应邀参加活动,白樟镇多个村居、闽清县老体协文艺队同台献艺,现场还进行了志愿者包粽子展示、义诊和义务理发等活动。25日上午,闽清县白樟镇妇联和白云渡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包粽子比赛暨首届“好邻里”表彰,来自白南村、半山村、白云村、园头村及樟峰小区的17名选手参赛。赛后,比赛包好的粽子被送到白樟敬老院,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

仓山区27日举办了两场端午节活动,一场别具特色的“旱地龙舟赛”,在马榕幼儿园操场上举行。在小伙伴的呐喊助威声中,参赛的小龙舟队员们,提着“龙舟”使劲往终点奔去,好不热闹。该幼儿园还组织幼儿家长前往园内跟孩子们一起编织蛋兜,挂在脖子上祈求平安,让孩子们体验别样的端午民俗文化。仓山区临江街道联合区文体局、区文化馆在临江中心幼儿园开展“粽情端午‘艾’在临江”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向幼儿园小朋友泼洒沐兰汤、点雄黄、赠送香囊,以及教授包粽子、吃粽子等方式,让孩子们认识端午节。

在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志愿者们27日下午为群众带来时装秀《黄鹤楼》和服饰舞蹈《梨花颂》等精彩节目,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市中医院等多家辖区共建单位还为社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福乐家园学员送上粽子、香囊和节日问候。

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26日联合在五一广场举办“粽情端午文明同行”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鼓楼专场活动。现场以端午传统习俗展示、端午习俗体验、志愿服务等活动,诠释端午的文化内涵,引导群众认知传统节日、尊重传统习俗、继承传统文化,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鼓楼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们,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微笑·端午”公益摄影服务,市民可以免费拍照、免费带走。

台江区苍霞街道三保社区26日上午开展的端午节主题活动现场也气氛热烈,端午传统和平安三率问答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一连串歌舞表演轮番上台,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医生还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压轴节目是包粽子大赛,各路民间高手齐上阵。

由福建老年大学松涛诗社、鼓楼区关工委、鼓西街道西湖社区、西峰小学共同主办的端午诗会,26日上午在西湖社举行。诗会主题为“端午忆屈原,诗歌颂勤廉”,诗词爱好者们朗诵和吟唱了自己创作的诗词,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也表达了同圆中国梦的浓烈情怀。当天上午,西湖社区还在西湖晨曦广场举行包粽子、发艾草、义诊等一系列端午民俗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参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