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业主轻信业务员低价推销掉入陷阱 近百人受影响

2017-05-18 09:04:17 徐强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轻信业务员低价推销空调,付了款签了合同却无法拿到货,据称近百名业主牵涉其中。昨日,群升江山城多名业主反映,名为“百恒机电”公司的老板陈某涉嫌侵吞货款,目前无法联系。记者了解到,陈某并非授权经销商,却打着多家品牌电器厂商的名义招揽客户。

业主:已经支付钱款迟迟不见货物

业主们反映,他们或经邻居介绍,或经业务员上门推销,先后于去年底至今年初,与一家名叫“百恒机电”的公司签订购买某知名品牌家用中央空调的合同。“这家公司的报价普遍比专卖店甚至大卖场低几千元,而且号称是授权经销商,绝对是正品,又有其他邻居介绍,所以很多人相信了对方。”业主们表示,根据不同的机型以及其他因素,他们少的支付了6000元货款,多的支付了2万多元。然而,有的业主至今没有收到货物,有的业主家中只安装了内机,空调外机迟迟不见踪影。业主们多次联系这家公司的老板陈某,对方一开始采取拖延措施,后来就不接电话“玩消失”。

事后,业主们特意调查了“百恒机电”公司,发现它不是授权经销商,而是类似中介的机构。该公司的操作模式是:从客户手中收到货款后,再从经销商处买货。为了骗取客户的信任,该公司甚至伪造品牌空调厂商的购机合同。

维权:当事人作出承诺如今失去联络

大家进一步调查发现,受骗的不仅仅是群升江山城的业主,还包括正荣财富中心、金辉淮安半岛、阳光城丽兹公馆、联建新苑等多个小区的业主,预计近百人牵涉其中,款项金额较大。业主们建立了维权群,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此事。

本月初,陈某被几名维权业主堵进了派出所。陈某当场表示,他已经无法再从经销商处拿到货物。至于已经收取的货款,他在民警面前向业主作出书面承诺,会在6月之前归还。然而,此后陈某再次失去联络。此前该公司上门推销的业务员们也纷纷离职,置身事外。

“我们知道,现在就算能把他找出来,他可能也没钱还了,但我们希望借此提醒其他正在装修的人,一定要小心,不要上当。”业主们表示,他们希望厂商能够帮忙处理此事,毕竟部分业主前期安装的内机,确实是从经销商那里拿到的正品。

昨日,记者拨打了陈某的电话,语音提示已被转入呼叫提醒。

厂商:“百恒机电”并非授权经销商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业主们所购买的品牌空调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百恒机电”并非他们授权的经销商。经他们了解,陈某从一开始就是想卷走客户的钱。“他以低于成本价几千元为诱饵,吸引客户下单购买,前期为了取得业主信任,他会贴钱从经销商那里购买,然后转卖给客户。但这样无法长久下去,到了一定量后必然会出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据他们调查,陈某打着多家品牌空调厂商的旗号,在福州多个县市区招揽客户,受影响的人比较多。

虽然购机行为发生在业主与陈某之间,与厂商并无关系,但鉴于部分业主对公司品牌的信任,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帮助这些业主。“我们会与经销商沟通,给予这部分业主最大程度优惠,重新购机,减少损失。”该负责人提醒广大正在装修或者即将装修的业主,不要贪图便宜而轻信他人编下的低价谎言,可至各大卖场或者授权经销商处购买货品。即使遇上问题,也有安全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