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差别大

2017-05-17 10:09:13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传统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虽然高,但期限锁定难以满足部分客户的需求。针对这一问题,越来越多银行上线了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产品收益率分成几档,与理财期限挂钩,期限越长收益率越高。记者昨日注意到,近期部分银行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上调,一些期限较长的档次收益率已接近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

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差别大

近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上调了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各档次收益率上调幅度为0.15个百分点至0.3个百分点。目前该行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为8档:1天至6天3.5%,7天至13天3.7%,14天至30天3.9%,31天至 60天 4.2%,61天至90天4.35%,91天至180天4.4%,181天至365天4.4%,366天以上4.4%。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该行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1天至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2%,366天以上的为4.25%。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也上调了旗下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31天(含)至61天和61天(含)以上两档的收益率。目前该行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为6档:1天至7天3%,7天3.3%,8天至15天3.3%,15天(含)至31天3.7%,31天(含)至61天4.25%,61天(含)以上4.35%。最后两档收益率均比之前上调了0.15个百分点。

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根据资金参与理财实际天数的多少,对应计算不同的收益率。眼下在榕中行、建行、兴业、招行、民生等多家银行均推出了这类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固定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但流动性不足,市民只能到期兑现或者中途转让。天天理财产品虽然可在工作日随时申购和赎回,但收益率相对较低。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流动性则介于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和天天理财产品之间。

随着银行上调收益率,个别银行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长期限的档次收益率已接近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不过,市面上不同银行间的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收益差别仍然较大,以客户最终持有半年为例,收益率高低会相差1.2个百分点,认购10万元到期收益相差600元。

申购和赎回要注意时点

与天天理财产品一样,除节假日外,市民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不过,在实际操作中,要注意银行对申购、赎回的具体时间规定。

在交易时间方面,不同银行规定不同。招行在交易日的9:30~22:00开放申购和赎回,T日申购,T+1日扣款并开始计算理财收益,若遇节假日,则确认扣款日顺延至下一交易日。民生银行起息日与申购时间段有关,工作日9:00~13:00时段申购,当日起息,此后时段申购T+1日起息;T日赎回,T+1日资金到账,赎回当天仍享有收益。中国银行T日申购,实时扣款,当日开始计算收益;T日赎回,本金和收益T+1日到账。建设银行申赎时间为工作日的1:00~15:30,投资者如错过了该时间点,还可以通过“挂单”的方式进行预约购买或赎回,预约执行日可为挂单日后第一个自然日(含)至第三十一个自然日(含)间任一工作日。

此外,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对大额赎回也有规定。如投资者单日的累计赎回净额(累计赎回额减累计申购额)超过上一交易日余额的15%,或者单个机构客户当日累计赎回金额超过3亿元时即为大额赎回,此时银行有权暂停客户新的赎回申请。因此,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理论上也存在无法随时赎回的可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