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清凉山公园一期基本建成 百亩杜鹃花迎客

2017-04-28 08:10:5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不出市区,就能观赏杜鹃花海啦!以杜鹃花为特色的清凉山公园一期在三江口基本建成,100多亩杜鹃花在“五一”前首次盛放,准备迎接广大市民的到来。

福州清凉山公园一期基本建成 百亩杜鹃花迎客 

  浅蓝色步道两侧都是争艳的杜鹃花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联灵 万小英 张旭/文 陈建国/摄)不出市区,就能观赏杜鹃花海啦!以杜鹃花为特色的清凉山公园一期在三江口基本建成,100多亩杜鹃花在“五一”前首次盛放,准备迎接广大市民的到来。

百亩杜鹃花海

首次盛放迎客

昨日9时,记者沿着福峡路驱车向东,穿过三江路口就来到清凉山脚,沿约3公里的盘山公路上行。还未到公园路口,一片粉红花海就出现在眼前。

步入公园,远处是层峦叠嶂的山峰,脚下浅蓝色步道两侧是争艳的杜鹃花。一簇簇、一丛丛、一蓬蓬,红的、粉的、白的,怒放在山丘里、沟谷旁。

清凉山公园一期约300亩,是一座以杜鹃花为特色的公园,杜鹃花种植面积超过100亩。

“杜鹃盛开期一般在5月左右,今年算是提前开放,目前暂未开放的杜鹃,最近也将盛开。”项目负责人陈先生说,清凉山上的杜鹃花是去年种下的,其中不少外地引进品种因不适合本地气候被淘汰,目前清凉山上共有6个品种,其中本地杜鹃长势最好。

清凉山上除了杜鹃花,还种植了野牡丹、葱兰、满天星、云南黄馨等,其中正在盛放的数百平方米马樱丹也同样惹人关注。

“花溪”用水

实现循环利用

走到公园尽头,面向三江口一侧,一座约36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已经建成。

记者站上观景平台,乌龙江、闽江、马江交汇的美景尽收眼底,眼前是建筑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的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向左看可见雄伟的鼓山、建设中的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右侧则是乌龙江特大桥纵贯南北。

从观景台回头,由休闲步道向右下坡,就能欣赏到另一番美景:山谷流水潺潺,“乱石”垒起小径,行走其间,别有风味。

这是一条梯级溪流,它被称为“花溪”。水中种植了睡莲、美人蕉等植物,还种上了水杉等喜水树木。

“花溪实现了循环用水,水从山顶附近流下,在山谷中形成一级级水塘,流到山脚下再抽回山顶。”项目负责人陈先生说,为充分利用资源,花溪沿线修建了几处埋地式一体化微动污水处理设备,自动处理公共卫生间废物,废物经无臭无害化处理后排入花溪,成为植物肥料。

特色公园兴起

凸显绿化新理念

“公园的建设不再千篇一律,通过茉莉花、山樱花、杜鹃花等特色植物打造主题园,这些特色公园的兴起也代表了福州绿化新理念。”市园林局办公室副主任叶晓佳表示,除了清凉山公园所打造的杜鹃花海,西湖公园的桃花、杜鹃花,茶亭公园、金山公园的荷花,闽江公园的福建山樱花、碧桃,鼓山风景区的梅花都是所在公园的“代表作”。

据了解,福州今年将新建一批特色园,其中以茉莉花和榕树为主。

比如,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沿线茉莉花主题园面积约11000平方米,晋安湖公园、洋下海绵公园、牛岗山公园等3座公园内将新建茉莉花主题园,此外还将建设义井湖茉莉花主题园,及桂后湖茉莉花主题园。

榕树主题园的建设,包括在流花溪公园、赤桥海绵公园、斗顶海绵公园等3座公园内建设榕树主题园,此外还要新建天马佳园榕树主题园、东山佳园榕树主题园、尤溪洲南桥头榕树主题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