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五城区初招方案公布 金山中学百余学位电脑派位

2017-04-27 11:19:21 林铭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了今年福州初招政策。今年五城区初中招生工作仍实行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升学办法,公办小学毕业班学生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公办初中升学。

和往年相比,今年部分学校划片有调整。初中对口升学方案详见福州晚报微信。

金山中学、十六中

部分名额电脑派位

今年金山中学向教育学院三附小、仓五小、仓六小、教育学院四附小、仓八小开放派位名额100~150名。福州十六中除招收对口小学毕业生外,另向仓山小学和施程小学招收100~150名符合对口升学条件的毕业班学生。

金山中学今年首次面向五所小学进行名额派位。这些小学去年对口四中桔园洲中学,该校出现生源爆满情况,因此,今年进行调整,减轻四中桔园洲中学压力。

不过这样的调整只是今年的过渡方案。金山中学具体派位名额将等到民办初中招生后,根据该校的生源情况另行公布。派位时,将根据小学生志愿随机派位确定录取结果,未派位到金山中学的安排升入四中桔园洲中学。

福州十六中继续拿出部分名额派位,主要是分担外国语学校生源压力,同时实现全面对口升学。因此今年市教育局同意福州十六中和福州外国语学校对口小学,即麦顶小学、师大附小、仓山小学、施程小学的留城生和随迁子女,都可以对口升学,不再由仓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据了解,福州十六中、金山中学对口学校外派位招生,均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校电脑摇号的方式。这既缓解生源爆满初中校压力,也是福州初中“电脑派位”招生改革的尝试。

部分学校

对口方案有变

2016年光明小学(红星、瀛东社区片之外及其他)、亚峰中心小学对口三十八中;光明小学(红星、瀛东社区)、台二小、瀛滨小学、中选小学对口二十五中。今年光明小学毕业生将全部对口二十五中,但光明小学毕业生中户口或居(暂)住地在红星、瀛东社区以外的,可根据家长实际需求申请安排三十八中。

另外,华侨中学对口招生中不含台六小和台江区教师进修校附一小的留城生和随迁子女,台六小和台江区教师进修校附一小的留城生和随迁子女安排在十四中。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二十四中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和平中心小学、罗星中心小学两所小学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及马尾实验小学、师大二附小的毕业班学生。

金山新增一所中学

今年秋季金山九期中学(暂名)将建成招生,对口仓七小、仓山教师进修校附三小。市教育局允许符合金山九期中学(暂名)对口小学片内生条件的五城区其他小学毕业班学生,回金山九期中学(暂名)升学。

此外,仓山区教师进修校附属第一小学、霞镜小学的毕业生不再过渡安排江南水都中学,今年安排在金山九期中学(暂名)过渡。

随迁子女可对口直升

以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榕就学需要提供“三证”,今年我市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实施办法》,调整为:父母双方只要持有县域内居住证,县(市)教育局应安排公办初中升学。

在五城区公办小学就读的随迁子女仍实行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升学,不需提供父母居住证;在五城区民办小学就读的随迁子女,如父母双方持有五城区居住证或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还可申请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或毕业小学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初中升学。

那么新来福州市区的随迁子女是否具备在居住地参加初招报名的资格呢?市教育局表示,由各区自行确定。纳入初招报名范围的可先在原籍升初中后再申请转学。

小学毕业考

恢复英语科目

2015年之前,福州小学毕业考试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其中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考查科目为英语。从2015开始,取消了英语作为考查科目的硬性要求,可由区教育局自行决定考查科目。今年小学毕业考试增加英语科目,共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查科目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自行决定。小学毕业考试统一安排在6月20日(星期二)举行。

回原籍升学看“两证”

根据规定,以下四类户籍在五城区但户籍地与学籍地不一致的毕业班学生若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升初中,“两证”(居民户口簿和房屋所有权证)统一的安排在片区小学对口的初中入学(回福州实小、井大小学招生片原籍录取的学生安排福州十九中入学);“两证”不统一的由户籍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初中入学。

1.户籍在鼓楼区、台江区及仓山、晋安两区城区片,但在仓山、晋安两区农村片小学或马尾区小学就读的;

2.户籍在仓山、晋安两区农村片或马尾区,但在鼓楼区、台江区及仓山、晋安两区城区片小学就读的;

3.户籍在五城区,但在民办小学就读的;

4.户籍在五城区,但在五城区以外小学就读的。

此外,符合福州金山中学、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福州江南水都中学、金山九期中学(暂名)等五所新区中学对口小学片内生条件的五城区其他小学毕业班学生,可以回相应的新区中学升学。

政策照顾对象这样升学

五城区台商子女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升学,也可以申请升入本区内有开设台生班的初中。

进城购房且持有经房屋登记(住建)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农民和农民工,其子女如在五城区公办小学毕业班就读,视同本地生按毕业小学升入对口初中;如在五城区以外学校或民办小学就读,可由购房所在地的区教育局安排片区小学对口的初中升学。

因住宅被征收需跨区升学的,经家长申请,学籍所在区和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审批后,可由暂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升学。

港、澳、台及外籍学生可到福州西湖国际学校就读,需按初招对口方案升学的,向学籍所在区教育局提出申请,按初招对口方案安排升学。

在我市投资的外商以及港、澳商子女要求在我市五城区初中升学的,教育部门应予以妥善安排。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末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