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浦上大道拓宽改造力争7月底完工 将启用的士专用道

2017-04-27 09:44:3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榕城重点治堵项目——浦上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进展顺利,“五一”期间转入二期工程建设。金洲南路右拐浦上大道新建成的出租车专用通道今日开放通行,浦上大道仓山万达广场段新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五一”前陆续开放。

浦上大道拓宽改造力争7月底完工 将启用的士专用道

  金洲南路右拐浦上大道出租车专用通道(画圈处)今日开放通行。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榕城重点治堵项目——浦上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进展顺利,“五一”期间转入二期工程建设。

金洲南路右拐浦上大道新建成的出租车专用通道今日开放通行,浦上大道仓山万达广场段新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五一”前陆续开放。

商业聚集交通拥堵

浦上大道拓宽改造

浦上大道建于2002年,随着近年周边的地块开发,两侧商业聚集,造成拥堵。

此次浦上大道拓宽改造范围为闽江大道口—金洲南路口,全长约1.2公里,宽60米至70米。

根据方案,此次改造主要内容包括:浦上大道往仓山万达广场侧新建三车道的辅路,拓宽浦上大道东南侧金榕路—尤溪洲大桥下辅路,新建金洲南路右拐浦上大道出租车专用通道,拓宽仓山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浦上大道—亭头路区间道路,新建红星地块北侧亭头路。

金洲南路右拐浦上大道

出租车专用道今日启用

由于直行、右转车辆并行交织,又是传统的出租车候客点,金洲南路到浦上大道右转车道一到晚上就停了很多候客的出租车,行人和车辆混杂,交通混乱。

浦上大道拓宽改造项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林捷告诉记者,此次把金榕南路与和园小区交会处旁的小停车场改建成了两车道的出租车专用通道,方便金洲南路往浦上大道方向的车辆右转,缓解堵情。

昨日记者在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看到,宽约7米的车道已建成。“这里就是金洲南路右拐浦上大道出租车专用通道,27日正式开放通行。”林捷说。

亭头路断头段

“五一”后动建

市建委表示,浦上大道拓宽改造一期工程主要是将现状仓山万达广场、万达SOHO、红星美凯龙靠浦上大道侧绿化拓宽改造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先行开放使用。

据了解,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金榕南路口(仓山万达广场段)新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已基本建成,“五一”前陆续开放;金榕南路红星美凯龙段新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五一”后开放通行。

“五一”后,亭头路断头段也将动建,起于金榕南路,终点接现状亭头路桥,长152米,规划宽度18米,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行车时速30公里。

“一期围挡打开后,市民通行更方便。”城建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新建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是人非分离,通行安全性大大提高。

拟“五一”期间

转入二期施工

一期工程新建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启用后,施工方计划“五一”期间转入二期工程的施工,将围挡浦上大道仓山万达广场段现状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改造为三车道的辅路,最后对现状浦上大道进行整体沥青罩面、收尾施工。

浦上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原计划8月底完工,由于一期工程提前了1个月完成,整个改造工程有望7月31日全线开放通行,仓山万达广场段的交通拥挤局面有望得到极大缓解。

另外,浦上大道拓宽后,将增加两条绿化分车带,分隔主路、辅路和非机动车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