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构建大三坊七巷文化旅游区 “极乐汤”项目5月开工

2017-04-03 08:18:04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3月初,市委、市政府出台《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8年)》,在“提升做强旅游健康产业”方面,提出要打响“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等旅游品牌,将福州建成中国著名、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福州构建大三坊七巷文化旅游区 “极乐汤”项目5月开工

  三坊七巷文创中心内有不少福州特色工艺品。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郑帅/摄)“这里的商品好有福州特色,我想买几盒茉莉花茶和几把牛角梳带回去送给朋友。”近日,在三坊七巷文创中心,外地游客张萌边挑选商品边告诉记者。

3月初,市委、市政府出台《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8年)》,在“提升做强旅游健康产业”方面,提出要打响“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等旅游品牌,将福州建成中国著名、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构建大三坊七巷

文化旅游区

三坊七巷文创中心是福州打响“闽都文化”品牌的窗口之一,今年1月底试营业。日前,记者走进三坊七巷文创中心大门,只见门口矗立着一座林徽因卡通时尚蓝色塑像,不少游客在塑像前拍照留念。文创中心有牛角梳、软木画、油纸伞等具有福州特色的传统工艺品,也有杯垫、钥匙扣、冰箱贴、明信片等体现坊巷元素的小物件。

不仅如此,三坊七巷朱紫坊里还新增了展示福州悠久漆文化的创意集市——“漆意小集”,各类漆艺爱好者与新生代漆艺匠人在此展示传统脱胎漆器、漆器修缮、现代风格漆器等。

“我们不仅要把福州的传统民俗文化弘扬、传承下去,还计划构建大三坊七巷文化旅游区。”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将整合优势旅游资源,依托三坊七巷国家5A级景区龙头,扩大景区范围,整合两山(乌山、于山)两塔(乌塔、白塔)两街区(三坊七巷、朱紫坊),辐射上下杭、烟台山等古城范围,深入挖掘闽都文化,增加休闲度假与文化创意产品供给,创建集旅游观光、文化创意、娱乐体验、购物餐饮、商务会议、温泉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品牌,构建大三坊七巷文化旅游区。

“极乐汤”项目5月开工

在提升“温泉之都”品牌方面,我市大力发展温泉+文化+生态+养生,将福州生态温泉旅游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品牌。

为此,福州学习日本温泉管理模式,引进“极乐汤”等品牌项目,融入福州特色文化元素,发挥都市温泉、山地温泉、海上温泉特色,在永泰、福清东壁岛等地建设大型特色温泉项目。其中“极乐汤”项目已落地永泰葛岭镇,来自上海的一个设计团队已进驻永泰设计,计划今年5月开工。

福州还将统一改造与完善一批老字号温泉澡堂和温泉古井遗迹,对已提升改造的温泉澡堂、三山座澡堂、醒春居澡堂、华清楼澡堂、南星澡堂、工人澡堂、德天泉澡堂、市直机关澡堂等一批温泉老字号澡堂进一步提升完善,融入“老福州”情怀,恢复其老字号风采,并对老澡堂总体形象进行统一包装,设计统一LOGO。此外,鼓励已建成的温泉度假区和老澡堂申报星级评定。

打响运动休闲品牌

今明两年,福州将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产业,加快琅岐岛整体开发,创建一两条山地户外运动精品线路,打造一两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山地户外运动精品线路方面,将以“寿山—鼓岭—马尾”和“闽侯—永泰”两带丰富的山地户外旅游资源为主,围绕鼓岭、鼓山、寿山石、船政文化和古镇、温泉等福州文化特色,提炼大鼓岭休闲度假区、永泰山水休闲区等核心文化体育旅游品牌,形成环都市休闲游憩圈。打造大樟溪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山地车及房车露营基地、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赛道及配套设施,目前这几个项目已经落地,进展顺利。

在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方面,水上飞机项目已选址罗源湾滨海旅游区,已签订意向协议,完成相关水域论证清淤工作。项目年内可动工试飞,实现“旅游+航空”新业态。

另外,位于长乐市文武砂镇东湖东侧的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基地建设项目,目前已在办理征地手续及工程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