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攻坚2017 长乐多个民生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

2017-04-01 09:51:42 余少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长乐闽运中心客运站效果图

  长乐闽运中心客运站地下室框架基本建成

  长乐粮食储备库正在加紧建设中

  长乐市医院外科大楼鸟瞰效果图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 文/图) 长乐市医院外科大楼、长乐闽运中心客运站、长乐粮食储备库……攻坚2017,长乐一系列民生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昨日,记者从长乐攻坚办了解到,长乐市“攻坚2017”共163个项目,其中福州市项目14个,长乐市项目149个,所有项目总投资1561.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7.19亿元。长乐全市上下继续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举全市之力,打好2017攻坚战。

闽运中心客运站 日发车600班次

位于长乐首占新区的长乐闽运中心客运站也是长乐“攻坚2017”的一个重点项目。记者随后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见到地下室的结构框架基本建成,工人加紧施工建设,周边工地渣土车和钩机正在来回不停作业,一副繁忙景象。

“地下室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完工。”该项目施工负责人陈经理说,地下室正在进行地边坡支护和地下底板垫层施工,目前已经完成90%,地下车库将建设192个停车位,地面设计大巴总停车位151辆。

陈经理介绍,长乐市闽运中心客运站为国家一级道路客运站,设计年均日发送旅客1万人次,候车厅旅客最高聚集人数为1000人,发车位20个,日发客班车600班次,规划征地面积40000㎡(约60亩),投资约2.2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占地面积32456㎡(约48.68亩),投资约2.08亿元,设计有综合站房、综合配套大楼、商务配套楼、检验室及其他附属设施和场站绿化,计划2019年6月份主体工程完工。

医院外科大楼 预计明年年底投用

昨日上午,在长乐市医院外科大楼施工现场,记者见到,大楼已经建至5层。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工地上仍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工人正忙碌地进行梁板模板安装工作。

长乐市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外科大楼进展顺利,地下两层已经建成,地上已建至五层,正在进行模板施工,预计2017年8月主体工程完成封顶,2018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长乐市医院外科综合大楼项目是长乐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长乐“攻坚2017”项目,总投资2.49亿元,其中土建工程造价1.045亿元,工程建筑面积38055平方米,大楼层高16层,高度为67.3米,建成后有400张床位。地下室战时作为二等人防医疗工程(急救医院),平时为小汽车停车库。

“外科大楼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目前病床紧张的局面。”长乐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每天要接收500多名病人,而目前只有400多张病床,病床供求比较紧张。此外,该大楼地下建设两层车库,设计174个停车位,还将设门诊大厅,分流原门诊大楼部分挂号排队的就医病人,营造更加宽松的就医环境。

粮食储备库主体 力争10月竣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乐市松下镇首祉村粮食物流园区的长乐市中心粮食储备库,工人正在进行仓库屋面建设施工。

长乐市中心粮食储备库是长乐“攻坚2017”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长乐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去年6月份主体工程动建,春节前完成了灌注桩基础工程,目前进入面层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已完成了3座仓库屋面钢筋模板安装及混凝土浇筑,目前工程施工进展顺利。下一步,将继续主体结构施工,进行4座屋面浇筑混凝土,还有仓库砌体工程、外墙装饰工程、附属工程等施工,主体工程力争今年10月份全部竣工。

该项目征地面积126.19亩,实际用地面积96.97亩,余下29.22亩为规划道路用地,计划建设10万吨粮食仓容,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5万吨粮食仓容(7座仓库),立项总投资1.29亿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存放地方储备粮3.4万吨,解决长乐粮食仓容不足和完善粮食储存条件,提高政府粮食宏观调控能力,保障长乐粮食供给和粮食安全。

长乐全力推进“攻坚2017”行动

眼下,长乐正在加快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攻坚2017”行动,主要围绕“突出一个重心、夯实两个基础、完善三个机制”全力推进“攻坚2017”行动。

长乐市攻坚办负责人介绍,一是突出滨海新城重心,随着滨海新城的启动建设,全福州乃至全省的目光都聚焦在长乐,因此在攻坚行动中长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动滨海新城建设;二是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和征迁工作“两个基础”;三是完善一线考察制度、一线服务制度、一线督查制度“三个机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