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仓山区委书记:延续攻坚精气神 当好一线排头兵

2017-03-08 09:0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书记 蔡福勇

去年百日攻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仓山区和全市上下一道,与兄弟县(市)区比学赶帮,以一线攻坚为载体,以一线考察为导向,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凝聚汗水的成绩单,兑现了一张决战决胜的军令状,打赢了一场激情担当的攻坚战。在短短的100多天里,我们圆满完成了38项市级征迁项目,累计交地4374亩,位居五区第一,拆迁135万平方米、征迁4587户,均为全市第一;同时,20项市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9亿元,完成率达139%。全市百日攻坚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展示了仓山再燃新激情、勇当排头兵的豪迈气势。在这个过程中,仓山干部付出了艰辛努力,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必将引领我们以决战决胜的气魄继续“攻坚2017”。

一线是攻坚克难的大战场。市委、市政府倡导的一线攻坚是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生动实践,在“一线攻坚”“一线考察”“一线巡察”三项机制组合拳的出击下,“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为全市上下的行动自觉。去年攻坚以来,仓山解决了300多个久拖不决的问题,逾期5年的六凤村利嘉项目地块、耗时6年的省信息学院征迁等一批“硬骨头”被啃掉,飞凤山休闲步道仅用时70天就完成了一期建设,福平铁路、马尾大桥南连接线等受拆迁“一区两政策”问题困扰的省市重点项目得以圆满破解。

攻坚成效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新的一年,我们正继续加压奋进,全面投入“攻坚2017”,坚决完成交地万亩、拆迁250万平方米、年计划投资400亿元左右的200多项攻坚任务,力争福湾保障房小学等一批民生项目提前竣工,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同时,我们精心谋划推进了樟岚总部基地建设、智慧城市科技园建设、自贸区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建设、义序现代仓储物流园建设、冠洲村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金山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教育医疗配套提升、奥体片区体育健康产业园建设、螺洲旅游小镇建设和涉迁村集中建设商贸楼等10项重点工作,推动仓山“产城联动、提升发展”。

一线是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一线攻坚和一线考察干部的常态化推进,有力提振了干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精气神,攻坚一线真正成为广大干部展示才能、彰显作为、比学赶超的大舞台。在优秀村支书孙海平、征迁硬汉郑孔发、烟台山指挥部“四朵金花”等一批先进典型的鼓舞带动下,全区干部比学赶超氛围更加浓厚,更多干部踊跃报名参加“攻坚2017”,有力充实了攻坚队伍。我们正延续“大兵团作战、成建制投入”的攻坚模式,从任务较轻的镇街、部门又抽调一大批干部,支援任务重的镇街、征迁指挥部和征迁公司,全面投入到“攻坚2017”和“抓招商,促发展”“抓治理,促提升”“抓拓展,建新城”等专项重点工作中,让更多干部到一线砥砺本领、建功立业。

一线是锤炼干部的大熔炉。在一线考察“指挥棒”激励下,全区共有31名在百日攻坚中表现优秀的一线干部得到提拔重用,80名百日攻坚先进代表获得表彰,有力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工作激情。面对新一年繁重的攻坚任务,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突出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看水平,以项目选干部”,督查组、考察组和巡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深化仓山“四看四察”关键节点考察机制:通过看干部接受任务的态度是否坚决,察干部的政治素质;通过看干部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的应变能力,察干部的工作水平;通过看干部是否为人民群众利益着想,察干部的工作作风;通过看干部完成任务的质量,察干部的工作业绩;从中选拔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彰显“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引导全区上下鼓足精气神,勇当排头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