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油罐车三环辅道上给大巴加油 遇执法还闯关逆行

2017-02-23 09:09:46 宗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执法人员前后夹击才拦下在路边加油的大巴

  福州三环辅道上,一辆油罐车给大巴加油

东南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黄孔瑜 文/图)

关注理由

昨日上午9时许,在福州东三环盛辉机动车检测站附近辅道上,一辆油罐车当街给一辆载着11名乘客的大巴加油。路上车来车往,马路上加油不仅占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交通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不料这辆大巴竟然还逆行数百米冲关躲避查处。这辆大巴属于华威客运巴士。

大巴占道加油 发现执法车就跑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大巴停在三环辅道上,其前后被交通执法车堵住,动弹不得,路边还停着一辆油罐车。大巴的一名司机和一名随车人员看似情绪激动,正和交通执法人员辩解。

现场的晋安区交通执法大队人员介绍,9时许,他们在三环辅道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闽AYB625的客运大巴停在路边,旁边还停着一辆车牌号为皖A84657的油罐车,一人正手持加油枪为大巴加油。

执法人员说,大巴上还有十多名乘客,在路边加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们立即停车对路边加油的行为进行制止,并对大巴运营情况进行调查。不料,大巴司机关上车门,发动车辆就跑。当发现前方有执法车时,这辆大巴竟然倒车逆行数百米,企图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但其最终被两辆执法车前后夹击拦下。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辆大巴属于华威客运巴士,由石狮发车前往福州汽车北站,车上有11名乘客且都不是在站内上车的,存在站外上客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表示 该车常在这加油

“我们是开到这里没有油了,才临时叫来油罐车加油!”对于在马路上加油的行为,大巴司机辩称,大巴的油表坏了,加上临时换班,因此在不知道油量有多少的情况下就开出来了,到这里就没油了。

记者发现,在前方数百米处就有一家加油站。一位交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多次发现这辆大巴在同个位置通过油罐车加油,不可能每次都存在“正好没油”的情况。记者看到,停在路边的油罐车牌号为皖A84657,油罐上印有“爆”字,与普通油罐车差不多,但在车侧却安装了一把加油枪。

据了解,成品油属于危险品,根据商务部令2006年第23号公布的《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国家对汽油、煤油、柴油等成品油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此外,汽车加油时还会产生油气或者滴洒燃油,因此国家对于销售成品油的企业和加油的场所有着严格的规范,而油罐车在马路上给其他车辆加油是明确禁止的。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已将该油罐车移交给福州市商务局,由商务局对油罐车的燃油来源进行调查,并对该车进行查处。

□声音

油罐车路边加油 极危险

专家指出,正规加油站里各项消防制度和设施都比较齐全,而且加油员会监督车主的行为,假如你在车里掏出手机,马上就会被提醒:“站内禁止使用手机。”正是这些规定保证了市民的安全,但油罐车在街头加油,显然达不到这些安全标准。

我们目前还不清楚皖A84657油罐车的油品来源。中石化一名工作人员此前曾指出,非法流动加油车缺乏安全监管,不执行危险品操作制度,缺少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极易因静电、烟火、电火花等因素引发火灾、爆炸等重大安全事故。且流动加油车的油品进货渠道混乱,无法保证油品质量,在排放上也远无法达到国家标准,影响了空气质量。(宗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