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榕城26个路桥项目为出行提速

2017-02-22 08:12:12 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榕城26个路桥项目为出行提速

  马尾大桥主桥“v”形支撑已建成3个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福州城区市政路桥项目建设今年又有哪些大动作?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围绕治理中心城区拥堵行动和“攻坚2017”行动,全面推进市政路桥基础设施建设,今年首批有26个在建、新开工市政路桥提升项目。其中,有16个是“攻坚2017”项目。

本次提升改造市政路桥项目,统筹考虑环境容量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涵盖快进快出、接二连三、畅通节点、第一批治堵项目等。

“快进快出”项目

年内启动两个

作为福州市政道路的“快进快出”项目之一及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建设进展如何?

记者昨日走访了在建的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地。

马尾大桥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其中南岸接线长约1.9公里,北岸接线长约2.8公里,跨江段桥长1.68公里,桥面宽42.5米,双向八车道,主跨达到1000吨级海轮通航标准。

“马尾大桥预计2018年底通车,将成为连接马尾新城与城门片区重要的跨江通道。”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春节留守工人的施工,目前马尾大桥主桥跨江段桩基已累计完成262根,完成率100%;承台已完成32个,占比86.49%;墩身已浇筑29个,占比74.36%。

昨日下午,记者在马尾大桥主桥段看到,主桥的“V”形支撑(即V构)已建成3个,完成率9.38%。“马尾大桥在同类桥梁中,是最大跨度V构连续钢混结构桥。”上述负责人表示,V构工艺最大的作用是减轻桥身重量,其次是美观。

今年福州将启动建设2个“快进快出”市政项目。

南站南路(环岛路):起于南台大道,止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长6479米、宽70米。分流南三环的交通,连接三江口片区和马尾,2018年6月建成。

福马路提升改造(三环—马尾君竹):旧路改造项目,起于三环,止于马尾君竹环岛,长11660米,宽从24米至50米拓宽至50米至55米。缓解江滨路交通压力,2019年底建成。

第一批治堵项目

4个年内完工

今年建设站东路和南台大道两个“接二连三”项目,连接二环与三环。

站东路起于二环北路,下穿三环,止于玄南岭路,长1434米、宽42米至56米。站东路是北二环与北三环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五四北新店片区进出中心城区的重要干道,今年年初已建成通车。

南台大道北起上三路,南至南三环路,全长5800米,分为南段与北段,北段2016年8月已建成通车,南段北起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南至南三环路,长4260米、宽50米至70米。

同时,今年建设6个第一批治堵项目。其中,今年需完成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明年国庆节前,完成西岭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江厝西路延伸段。

今年还要完成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连潘凤坂片区路网(前屿西路)、福飞北路拓宽改造工程、三江路延伸段等“攻坚2017”项目。

11个畅通节点项目

10个年内建成

此外,今年福州启动建设11个畅通节点项目,有10个项目今年内会建成。

义北路北段:起于西庄路,止于三环路,长249米、宽40米。打通断头路,缓解南平西路及周边交通压力,今年10月建成。

湖东东路:起于溪口农贸市场,止于东二环路,长527米、宽27米。打通断头路,提升片区的交通通行能力,今年底建成。

洋中路:起于工业路,止于学军路,长1010米,拓宽到18米至28米。拓宽道路,提升通行能力,改善居民出行环境,今年5月建成。

福光路(福马路—福新东路):该项目为旧路改造项目,从25米拓宽至40米,长1500米,今年5月建成。

红光路:西起双福路,东至福兴大道,长658米,拓宽至34米,完善福兴投资区市政路网,今年底建成。

后屿路:西起前横北路,向东延伸止于福兴大道,长1095米,从8米拓宽至30米,今年底建成。

福马路下院至三环口施工路段(地铁施工除外):东往西方向路段花圃拆除,拓宽道路缓解通行压力,纳入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实施,2018年底建成。

南三环路面改造:对南三环主线路面进行沥青罩面改造,西起三环路湾边互通,东至三环路帝封江大桥,长3500米,今年底建成。

台江金融街桥:在海峡金融街CBD附近修建跨江滨中大道人行天桥,解决行人过街问题,今年5月建成。

六一路东光花园天桥:在六一路东光花园小区附近新建跨街人行天桥。解决东光花园附近路段行人过街问题,今年7月建成。

茶园山小学过街人行天桥:在杨桥中路茶园山小学附近新建跨街人行天桥。解决茶园山小学学生跨杨桥路过街问题,今年底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