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代表委员谈担当树信心说发展

2017-01-21 10:14:53 李白蕾 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谢星星)“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福州,体现了省里对福州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努力建设新福州,切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省“两会”开幕以来,来自省会福州的代表委员们在审议或讨论中多次提及“排头兵”,怎样“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引发了他们的共鸣。

鼓足干劲增强底气

排头兵要有一股精气神,有干劲就能争先创优。

“福州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力度很大,社会各界的口碑也很好。福州新区等‘六区叠加’的效应无疑是福州争当全省排头兵的一大契机。”省政协委员、福建肿瘤医院乳腺内科行政主任刘健认为,福州在各方面都具有省会城市应有的优势,委员们对福州发展信心满满。

“今天《福州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福州接电容量全省第一》的文章,用电数据的持续拉升,反映了福州市产业经济活跃度呈节节攀升的态势,说明一大批工业产业正在规模投产,后劲喜人。”省人大代表、福州日报专副刊部主任金麦子认为,近几个月来,福州的发展日新月异,变化有目共睹,许多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干部群众对福州的认同感与日俱增。“这么短时间,福州各项工作有这么明显的成绩,说明只要有干劲就能做好工作,有成绩就会增强信心。代表们对‘攻坚2017’的前景充满期待。”金麦子说。

创新突破靠前引领

排头兵要敢闯敢拼,有创新才会有跳跃式发展。

省政协委员、福州市第一医院院长助理丁毅黎认为,在建设健康福州方面,福州就能发挥现有优势,当好全省的排头兵。她说,2016年10月福州被确定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第一批试点省市,同年11月26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试点工程(福州园区)启动,我市在医疗资源保障、服务体系、环境健康等方面本来就有坚实的基础,借助这一创新项目,健康福州建设肯定能造福更多榕城市民,让百姓在“排头兵”建设中尝到更多甜头。

省人大代表、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良光认为,创新突破企业重任在肩。“3D技术如今已广泛运用于各类领域,我们作为自动化机械企业,有责任在纵深领域推进3D数字化技术方面走前头。”他建议结合新医改要求和医院信息化建设实际,制定3D数字化医疗建设规划,循序渐进推广3D数字化医疗技术,还可以将3D打印课程纳入中小学创客教育。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排头兵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就必须战斗在一线。

“福州花大力气治理交通拥堵的决心市民有目共睹,这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效率。”省政协委员、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晖长期关注福州交通问题,连续几年“两会”都提了关于交通的提案。他建议各部门继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创新工作方式,突破瓶颈,进一步发挥公共交通的优势,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省人大代表、福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何玲说,抓住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福州抓交通拥堵治理、抓渣土车整治等城市管理组合拳成效明显,福州拥堵程度在全国排名节节后退,空气质量也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位居第五。“出门少堵车了,空气更清新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正在蹭蹭往上升。”她希望在“攻坚2017”行动中总结“百日攻坚”经验,将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形成常态化。

勇于担当创先争优

排头兵要取得发展实效,就要自我加压,提速快跑。

“当好全省排头兵,我们有信心!全市上下当好排头兵的精气神也让我们一线职工感受到使命在肩。”省政协委员、福州市公安局副调研员林春兰说,作为东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一线工作中,要继续勇于担当,奋勇向前,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

省人大代表、罗源县中房镇党委委员兰灿其说起排头兵担当胸有成竹。“我来自农村基层,直接和农民打交道,我们把带领农民发展生产奔小康的事情做好了,就是排头兵的表现。”她说,中房镇海拔高,适合种植生态茶园,镇里正在结合市级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万亩生态茶园,并种植了近30亩油用牡丹,带动5000多名农民参与。“我们还打算发展乡村生态休闲农业,吸引城里人到乡下休闲游。这几个项目做实了,农民的钱包肯定能鼓起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