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关键工序24小时施工 闽清溪口大桥新桥提前6天通车

2017-01-20 09:42:04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不少市民赶在闽清溪口大桥新桥通车前到现场先睹为快,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摄发到朋友圈。闽清溪口大桥新桥今日正式通车,比原定目标提早了6天,承载闽清人美好记忆的溪口大桥再次横跨梅溪两岸。

关键工序24小时施工 闽清溪口大桥新桥提前6天通车

  新溪口大桥。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才157天就建好了,太快了!”昨日,不少市民赶在闽清溪口大桥新桥通车前到现场先睹为快,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摄发到朋友圈。闽清溪口大桥新桥今日正式通车,比原定目标提早了6天,承载闽清人美好记忆的溪口大桥再次横跨梅溪两岸。

大桥上,工人们正在打扫卫生,为大桥的通车作最后的准备。来自四川宜宾的党建生忙里偷闲地告诉记者,大桥通车了,他也要回老家过年了。“这时回家是有点晚,不过没关系,汶川地震后福建为我们重建家园,我们为闽清出一份力,应该的!”

新溪口大桥桥长188.5米,宽23米,共4个行车道。与旧桥相比,新桥拓宽了6米,人行道也加宽了,还新增了非机动车道和照明。记者看到,新建的溪口大桥十分宽敞,水泥桥面平坦,银蓝相间的护栏显得十分醒目,人行道平整美观。

“大桥建设得到多方大力支持。”溪口大桥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林晓威告诉记者,大桥修建前期,14天内拆除涉迁房屋1300多平方米,迁移自来水管、联通移动等8家管线,为项目无障碍施工创造了条件,并比原定计划提早15天顺利实现旧桥上部结构及部分墩柱的爆破拆除工作,为新桥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新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市公路局选派一批年轻优秀的技术干部驻扎一线,放弃节假日、日夜值守现场,及时解决问题,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投入大量人力及设备,关键工序24小时不间断施工。

大桥重建过程中,多次台风天气给施工带来大麻烦。特别是去年9月底的“鲇鱼”台风,冲毁70%钢栈桥及桩基平台,被冲毁的主栈桥及桩基平台部分钢构件材料沉于3#墩桩基的桩位,原施工用的冲击钻锤头深埋在桩位下。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地开展水下切割、打捞及清理,并同步准备了变更部分桩位、半幅通车等施工预案,终于在去年11月29日中午将锤头打捞上来,影响项目实现总体目标的最大难题得以破解。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