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闽清“家”速度:全县1859户重建户节前可搬新居

2017-01-18 08:28:5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最近几个月,“百姓富”在福州成为频繁出现的热词。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突出共享共建,着力建设百姓富的新福州。”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聚焦‘百姓富’,切实推进社会民生各项事业。”

闽清“家”速度:全县1859户重建户春节前搬新居

占地270亩的闽清坂东镇坂东村统归统建点。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陈木易 陈丹/文 陈暖/摄)最近几个月,“百姓富”在福州成为频繁出现的热词。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突出共享共建,着力建设百姓富的新福州。”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聚焦‘百姓富’,切实推进社会民生各项事业。”

从今天起,本报陆续开设“百姓富·幸福进行曲”“百姓富·我的微幸福”栏目,其中“百姓富·幸福进行曲”反映福州推进“百姓富”的新举措、新亮点、新变化,“百姓富·我的微幸福”讲述发生在福州老百姓身上的幸福故事。

尽管每天五六次到新房工地,闽清县三溪乡三溪村的“五保户”陈明文也不敢相信,短短两个多月,自己倒塌的土坯房就变成了两层砖房。尽管已经入住,闽清县坂东镇坂西村的刘必光仍说:“几个月前我还无家可归,绝望落泪,现在却住上了拥有七室三卫的花园别墅,做梦也想不到。”

1859户重建户 春节前全部搬新居

去年7月9日,尼伯特台风带来的洪水冲垮家园,却冲不垮人们对家的执念。有了家,希望才能扎根。

面对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政府部门用家来重燃希望。统规统建、统规自建、分散自建、购房补助……在各方努力下,闽清农房重建项目以惊人的加速度推进,农房灾后重建全面完成,实现了全县1859户重建户春节前全面搬入,在新家过上新年的愿景。

“全县共设14个农房灾后集中重建点,其中7个统规统建点计划总投资2.9亿元,截至目前,27栋套房、109栋排屋均已建成并完成内外装修,水、电、通信、广播电视等均已入户;7个统规自建点计划总投资7321.3万元,截至目前,1栋套房、113栋排屋均已基本完成房屋主体工程,春节前可全面搬入新居。”闽清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志斌介绍,在加速度的背后,是百姓的信任支持和各方的努力。

昨日,记者在河仁小区(坂东村灾后农房集中重建点)看到,楼与楼间隔很远,绿化面积很大。不仅如此,小区内还设有幼儿园、老人活动中心、“尼伯特”洪灾纪念广场等。

“河仁小区用地面积为270亩,共建设排屋163套、套房180套,只用了两个月就完成74栋楼主体封顶,100天就基本完成装修和室外工程,目前已完成选房工作,正进入工程扫尾阶段,预计1月20日可全部交房入住。”坂东镇镇长王啸介绍,已经有部分村民挑好吉日入住。

小区里的排屋一共二层半,若是在福州就该叫花园别墅了。王啸介绍,这些房子最特别的地方是,当地政府考虑到受灾群众入住就能生活、就能过好年,厨房和厕所都做了简单的装修,铺了瓷砖安上了水龙头,而且在一楼设了老人房、储物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