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亲子出游购物探亲 福州地铁通了周末生活更丰富

2017-01-08 09:44:31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昨日是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后的首个周末,本报多路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才正式试运营,地铁已经为榕城市民的周末生活带来诸多变化。

亲子出游购物探亲 福州地铁通了周末生活更丰富

昨日,不少市民乘坐地铁出行。记者 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莫思予钱嘉宜)昨日是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后的首个周末,本报多路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才正式试运营,地铁已经为榕城市民的周末生活带来诸多变化。

亲子出游“嗨”起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象峰站看到,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孩子,体验地铁在这个周末成为市民“亲子游”的新选择。

家住屏山附近的林先生特地带着年近九旬的父母来过把“地铁瘾”。屏山站的文化墙向林先生一家展示了福州的历史古韵,也开启了他们的“地铁之旅”。每到一站,林先生都扶着父母下车转转。“看,这是1号线地图和2号线的规划。”“候车时不要踩进黄线”……在跟父母细心介绍福州地铁的同时,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个地铁迷,一直关注福州地铁,如今对2号线的建设也充满期待。

“妈妈快看,这个站台的天花板有茉莉花!”“湿地好漂亮,扶手上有小鸟的照片!”……孩子们对地铁上的一切都充满好奇,每到一个站,每上一列车都要“寻宝”“探秘”。一些家长在带孩子体验地铁的同时,一边介绍地铁相关知识,一边解说站厅文化墙、主题车厢等,让孩子了解到更多闽都文化。

购物旅游“火”起来

昨日的东街口地铁站里人潮涌动,不少乘客手里都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刚出地铁站的时候,我差点都不认识这里了。”刚从大洋百货给女儿买完新年衣服的黄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家住连江县城,是东街口商圈的“粉丝”,多年来,她每隔一两个月就坐动车到福州来购物。“坐动车到福州很快,但往返连江和福州火车站的动车很少,而从火车南站坐公交到东街口,太过折腾又耗时。现在有了地铁,我可以选择任意时段的动车。”

东街口的高人气扩散到了附近的三坊七巷,昨日的南后街比平日更加热闹。来自江西的许先生对福州地铁赞不绝口,他趁着周末来福州见朋友,前晚,他一到达福州火车站,便直接坐地铁到了屏东站附近的朋友家,昨天又乘着地铁到三坊七巷游玩。“听说地铁1号线昨天才正式试运营,我还真是选对了日子。”

探亲回家“聚”起来

“地铁开通了,回家的路更近了!”昨日上午10:30,在福州火车南站候车大厅,市民吴先生带着妻儿,提着鱼丸、肉燕等福州特产准备回福安老家过周末。

“虽然福州离福安不远,但我们以前周末很少回去,去火车站太麻烦。”吴先生说,他家住五四北,没有直达火车站的公交车,带着孩子很不方便,而到火车南站路途太远。“早就听说地铁开通后,五四北到两个火车站都很方便,这不,正式试运营的第一个周末我们就来体验一把。”

吴先生所要搭乘的是11:01由福州南站始发的动车,11:52到达福安。吴先生说,近10点从象峰站出发,耗时46分钟到达火车南站上动车,到家正好赶上吃午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