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马尾琅岐首座现代化净水厂动工 2018年建成通水

2016-12-19 10:08:17 林洛羽 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马尾琅岐首座现代化净水厂动工 2018年建成通水

  马尾琅岐水厂工程。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孙漫 文/摄 通讯员 马新)昨日上午,马尾区琅岐镇吴庄村幸福水库南侧的一块空地上,随着开工号令发出,4台挖掘机同时挥舞起“胳膊”,琅岐海峡水厂工程正式动工。

“目前琅岐岛的自来水完全靠岛外供应,2006年建成投产的琅岐过江管道的供水量每天只有2万吨,不但制约了琅岐岛的发展,还造成了2014年冬因干旱停水而引发的学校停课和工厂停业等严重问题。”业主单位琅岐海峡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先生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开发建设及招商引资力度加大,落地琅岐岛的项目激增,用水需求也陡增,建设现代化净水厂刻不容缓。

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琅岐海峡水厂工程(净水厂区)总投资14031.70万元,近期建设规模为5万吨/日,2018年可建成通水。远期(预计10年后)为10万吨/日,届时还可反供水至马尾城区。厂区位于吴庄村至金砂村规划道路的南侧空地,距幸福水库拦水坝约570米,其中供水用地面积约73.58亩,水厂原水来自正在建设的塘坂引水二期工程的琅岐引水支线。

水电资源是项目发展的基础,记者了解到,除了水厂正式开建外,琅岐西部11万伏变电站也已开始建设场地的清表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满足马尾琅岐旅游业和新规划的新型临港电子信息工业园区的用电需求。

同一时刻,位于琅岐岛西北侧沃头浦地的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一期)项目也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31亩,围绕对台客运功能配套设置旅游休闲、文化教育、商业娱乐等产业功能区,以一级开发联动二级开发。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级开发即主要以环岛路为依托,将在琅岐西北部进行交通和城市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二级开发将着力开发建设琅岐区域性旅客集散中心。

同一天,马尾区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飞毛腿智能工厂和104国道沿江廊道景观绿化改造工程也都有新进展。

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于昨日进入了关键阶段,即预应力空心板桥的建设。该工程位于马尾魁岐互通周边,项目总投资约10635.4万元,道路总长4.957km,宽8m~28m,包含A、C、D、E、F、H、J线(江滨路)8条道路及配套。建成后,将打通铁南路、魁岐西路等支路与江滨路的连接,大大缓解三环—江滨路口早晚高峰交通拥堵。

马尾区江滨东大道飞毛腿工业园开始改造1.5万平方米的旧车间和1.1万平方米的智能仓库。项目完成后,将新增电池模组生产线15条,技术改造35条,形成65条电池模组生产线。项目达产可年新增电池产能7000万粒,总产能2亿粒,产品可适用于智能手机、3C数码等设备。

昨日,104国道沿江廊道景观绿化改造工程第一标段也在加紧施工。该项目位于104国道君竹环岛至五号路口两侧,绿化面积约24.15公顷,项目总投资48470.69万元,预计2017年1月25日完成第一标段绿化工程。据悉,整个工程将于明年3月底完工,廊道沿线将种植乔灌木16905株、地被草皮241500平方米,未来104国道沿江廊道将形成一幅美丽的“长画卷”。

此外,记者了解到,马尾区鼎鑫财富中心、和平中心小学等6个项目将于元旦前动工,届时,马尾区在金融、教育等方面也将迎来新一波建设热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