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台江援建永泰三大项目提前竣工 安居工程将完工

2016-12-15 08:32:3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12日,天朗气清,在永泰县红星乡灾后重建安居工程现场,数十名工人正抓紧难得的好天气对新楼外立面进行喷漆装饰。看着房子一天天“长”高,吴文忠一家满心期待,和其他受灾户一样,他们全将在春节前搬入新房。

永泰红星乡安居工程即将完工。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12日,天朗气清,在永泰县红星乡灾后重建安居工程现场,数十名工人正抓紧难得的好天气对新楼外立面进行喷漆装饰。看着房子一天天“长”高,吴文忠一家满心期待,和其他受灾户一样,他们全将在春节前搬入新房。

“工程在11月初就提前封顶了,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在台江区对口援建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金天基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两个月前还蒙着绿纱的两栋新楼已落架,露出了白墙灰瓦、古色古香的真容。

红星乡灾后重建安居工程位于红星街原粮站,项目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安置受灾群众52户。工程建有两栋新楼,其中1栋5层,1栋9层,9层的新楼装有电梯。在全市援建项目中,该项目是唯一有地下室、安装电梯的安居工程。为了减少居民装修对电梯的损耗,施工人员已将水泥、砖块、沙土等大件装修材料,通过施工货梯搬运到每家每户。

7月18日,台江区对口援建永泰县红星乡工作组就成立了,并启动农田灌溉渠道修复、自来水厂重建改造、乡村道路修复、安居工程等4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分别由台江区4家区属单位对应负责。

在推进援建工作中,台江区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各工作组坚持“用好援建资金,依法科学援建”原则,对定下的目标和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只能提前、不能落后,保证了援建工作圆满成功。截至目前,自来水厂重建工程、农田灌溉渠道修复工程、乡村道路修复工程等项目均已提前竣工,安居工程将于下周完工。

农田灌溉渠道修复重建方面,截至11月5日,工程完成了古洋溪55米护岸及坡岸的施工,王溪尾渠道拦河坝施工及渠道清淤、管道铺设施工,松桂林渠道清淤、管道铺设、拦河坝、渠道的硬化施工,下古洋渠道50米护岸、渠道、拦河坝的施工等工作。

自来水厂重建改造方面,台江区相关部门主动牵头,在项目前期、设计、勘察、施工等方面为红星乡政府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强力推进项目进度,完成了旧水源点灾后重建、新水源点建设以及水厂扩容,并于11月29日顺利通过工程验收完成移交。

乡村道路修复方面,完成了王下线、路三线、红官线、过岭线、202省道至过岭幸福院挡土墙等9条乡村道路及三板桥、过岭桥两座桥梁的重建任务,乡村道路和桥梁工程分别在10月31日、11月25日竣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