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7天完成征地170亩 闽侯荆溪14项攻坚任务全部完成

2016-12-09 08:36:08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荆溪镇,作为闽侯县百日攻坚项目数最多的镇,在攻坚行动期间,连连创出惊喜。昨日,记者获悉,该镇的7个市攻坚行动建设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15亿元,超额完成投资目标任务。

荆溪镇光明村内的温泉度假村即将对外开放。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荆溪镇,作为闽侯县百日攻坚项目数最多的镇,在攻坚行动期间,连连创出惊喜。昨日,记者获悉,该镇的7个市攻坚行动建设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15亿元,超额完成投资目标任务。7个市攻坚行动征迁交地项目,任务为交地454.3亩、拆迁38818平方米,荆溪镇已全面完成了交地拆迁。该镇得以如此“高速又高效”的秘诀,是因为领导、干部们始终秉承“尊重民意、维护民利”以及“协同作战、多方配合”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方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荆溪镇光明村的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内,记者看到,温泉露天园区的汤池早已建设完。特定的池中还设有石桌石凳,客人在泡温泉的同时可以打牌,此外还有一些汤池融入茉莉、荔枝、橄榄等特色元素。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再过不久,这里将设有大小不一、功效不同的52个温泉池。

在关口村的闽侯职专新校区项目工地内,记者看到那里正在进行土方平整。一旁的英华学校工地内,也正处于软基处理施工中。共400多亩的土地上,未来将迅速建起崭新的教学楼,给当地带来一番全新的景象。

回想起此前的征地拆迁工作,荆溪镇副镇长李昌说出了属于荆溪特有的“百日攻坚”经验和做法。以闽侯职专新校区项目为例,这个项目是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交地任务数170亩。今年8月底开始项目征拆时,群众一度对征迁补偿标准不满意。

为此,镇里精选了一支以党员和干部为骨干的征地拆迁队伍,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群众提出的征拆问题及困难,由各专项工作组先后召集村干部、村民代表召开征迁工作专题协调会议,群策群力协商解决办法,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在工作中,尊重民意、维护民利始终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李昌说。正因为如此,这个项目用了一周的时间,在9月初便全面完成交地拆迁,比计划提前整整2个月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创造了该镇拆迁项目的最快速度。

说起中铁·禧第项目的征迁,也让当地村民竖起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荆溪镇徐家村。由于地处镇中心,征地拆迁工作步履维艰。其中项目征迁涉及一户残疾人拆迁户,其卧病在床已20多年。为妥善解决拆迁户过渡安置问题,解除拆迁户后顾之忧,项目负责人与村干部四处打听,按照拆迁户个人意愿,在徐家村周边自然村为其找到合适房屋。搬迁过程中,项目负责人还组织6名工作人员为拆迁户搬运家具等生活用品。

“这样的一条龙服务形式,赢得了大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也顺利推动了这个镇域中心村的征地拆迁工作。”李昌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