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专项督查水系综合治理 逐个项任务严格督办

2016-12-09 08:24:49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近日正式发布,决定从内涝治理、污染源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水系周边环境整治等4个方面,四位一体全面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晋安河—打铁港水量分流工程全力提速,建成后将对打铁港、达道河和瀛洲河进行补水,改善内河水质,同时在汛期时分流晋安河行洪压力。(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近日正式发布,决定从内涝治理、污染源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水系周边环境整治等4个方面,四位一体全面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记者昨日从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专项督查组获悉,为确保治理任务不折不扣得到有效落实,我市从本月开始,对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逐个单位、逐项任务严格督办。

据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专项督查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督查根据《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对方案中五城区四大类337个治理项目实施督查,包括内涝治理项目39个,污染源治理项目66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193个,水系周边环境整治项目39个。督查时间从本月开始,至任务清单上最后一项任务完成为止,分近期目标(2017年)、中期目标(2018年)、远期目标(2020年)3个阶段实施。

督查时将参照地铁建设督查模式,由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制作《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督查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实施挂图督办和事前、事中、事后督查,建立“2周预警、1周约谈”督查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城区水系治理有力有序有效进行。此次督查采取“暗访为主,明查为辅”,对照任务清单上每项工作任务、完成时限,逐项督办、逐件核对、逐单报告。

记者了解到,此次督查将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深入一线暗访,采取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协助单位、施工单位相互印证的办法,了解工作开展的真实情况,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考察。各单位每完成一项任务要及时报专项督查组备案,“对于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召集有关部门会商研究,共同解决。”

“督查还将建立严格责任追究机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确定事项未按规定时限办结、未按要求完成等且无正当理由的;或在实施中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或由多个部门办理,主办部门不主动牵头协调、协办部门不积极配合影响工作的,市政府督查室将在年度绩效考评中扣除其相应分数,并由市效能办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追究问责。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