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市民在无窗包厢内吃炭火锅 一家六口全头疼

2016-12-07 08:13:30 陈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市民在无窗包厢内吃炭火锅 一家六口全头疼

  邱女士一家用餐的包间,空间小、无窗户,通风差

市民在无窗包厢内吃炭火锅 一家六口全头疼

  涉事的“老北京火锅”

东南网12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文 肖春道/图)在无窗包厢里吃炭烧火锅,一家六人都出现头疼、乏力症状!昨日,福州市民邱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12月5日晚,她与家人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一家名叫“老北京火锅”的饭店用餐,都出现身体不适,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其中,邱女士与丈夫症状较重,到医院吸氧后才缓解。邱女士认为,火锅店包厢通风差是导致一家人“中毒”的原因,已向工商部门反映。

顾客:进包厢就感觉闷 当晚烧炭两小时

邱女士说,12月5日晚7点左右,一家六口(均为成年人)到“老北京火锅”用餐。进店后,服务员将他们带到位于三层的一个包厢。

“当时,我一进包厢,就觉得很闷!”邱女士说,那个包厢是店家改造的,空间狭小,没有窗户,不过当时已到饭点,一家人都很饿,便将就在包厢内吃饭。

当晚,邱女士一家在包厢待了两个小时左右,吃的是传统老火锅,里面烧的是木炭。邱女士认为,这个烧木炭的火锅就是“罪魁祸首”。她回忆,用餐时,她与妹妹就感觉身体不适,主要表现为头疼、全身无力。

晚上9点用餐结束,6人各自回家。到家后,邱女士与丈夫的症状仍然较重,被迫到医院治疗。“我和老公到医院后,跟医生讲了情况,医生安排我们吸氧。吸到6日凌晨两点多,我们才感觉好了一些。”

记者探访:包厢有排气扇等设备 但通风效果差

接受采访时,邱女士表示,火锅店的包厢设计不合理,通风差,是导致一家人出现不适的原因,希望商家赔偿。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也探访了这家名为“老北京火锅”的饭店。到店后,一名张姓店长带着记者,走进了邱女士用餐的包厢。这个位于餐厅三层的包厢,空间很小,没有窗户,虽然装有排气扇、空调等设备,但记者走进包厢后,仍然感觉特别闷。对此,张姓店长说,是因为包厢内开了暖气。

被问到“在无窗包厢内烧木炭,食客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时,张姓店长认为,包厢有排气扇、空调等设备,上菜时包厢的门也会经常开,不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我们店开了一个多月,此前都没遇到过类似情况。如果顾客用餐后身体不适,可提供相关证据,该由我们店负责的,我们会负责。”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了解到,邱女士已决定向工商部门反映,请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链接

山西两食客 包厢吃炭火锅 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据媒体报道,今年9月,山西省阳泉开发区一饭店发生惨剧,5名食客在一个约10平方米的无窗包间内吃炭火锅,结果一氧化碳中毒,致2人死亡、3人昏迷。今年11月,上海一家火锅店内,约35人食用炭烧火锅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幸无人员伤亡。

□海都提醒

冬季吃炭火锅 切记要通风

专家提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冬季食用炭烧火锅时切忌在封闭空间内,一定要注意通风。

据介绍,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有:脸色潮红、头痛、头晕、恶心、耳鸣,慢慢出现呼吸困难、意识障碍等。当察觉到一氧化碳中毒时不要慌张,要走到门窗边打开门窗,然后走到室外。如无力打开门窗,要立即呼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