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奥体公园将建首条马拉松环山赛道 修建多条步道

2016-11-29 09:34:21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未来福州市民跑马拉松时沿途可欣赏美丽的山景。记者昨日从仓山区获悉,飞凤山奥体公园工程二期正在建设,将打造成智能化公园,其中福州首条马拉松无障碍环山赛道预计2018年建成。

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休闲步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文 记者陈建国/摄)未来福州市民跑马拉松时沿途可欣赏美丽的山景。记者昨日从仓山区获悉,飞凤山奥体公园工程二期正在建设,将打造成智能化公园,其中福州首条马拉松无障碍环山赛道预计2018年建成。

建设不同类型步道

“我们计划把无障碍环山步道建设为一条马拉松赛道,总长4.2195公里,道路宽6米。”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动员只要沿着步道跑5圈或者10圈,就能完成半程马拉松或者全程马拉松。赛道将铺设有利于运动的塑胶或透水沥青,而且全部是林荫式道路。仓山区园林局还计划在赛道平缓处设置若干个运动驿站,可以让市民休息或避雨。

除了马拉松赛道外,飞凤山奥体公园还将修建多条步道,满足不同年龄市民的需求:3.4公里长的无障碍登山健身步道拟于2018年底前建成;还计划建设一条“勇者步道”,台阶比较多,对体力要求较高,规划1.2公里长、宽2米,预计2018年底前完成。

智能设施可计算运动量

值得注意的是,飞凤山奥体公园将成为一个智能化公园,除了无线网络全覆盖外,还将在运动步道的若干节点处设置红外线感应或者人脸识别系统、电子大屏幕等,市民通过智能设施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运动里程、消耗多少卡路里等数据。

山顶建景观桥

打造最美灯景

此外,仓山区园林局还计划在明年底前在飞凤山山顶建设一座总长140米、宽6米的无障碍景观桥。站在这座桥上,市民可以同时欣赏飞凤山公园景观湖和乌龙江的风景。

“除了凸显运动健身特色外,我们还将对公园整体林相进行提升改造。”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多种植乡土树木,增加观叶、观果植物,实现植被的多样性。同时,他们还将在山体靠飞凤湖一侧设置夜景灯光,根据四季进行色彩变化,打造榕城最美的公园灯景,与不远处的奥体场馆夜景交相辉映。

今后,市民在游览飞凤山奥体公园,在山中可以感受“春花、夏荫、秋实、冬落叶”的四季变化。

不到1个月

交付500米施工段

记者从仓山区海峡奥体指挥部了解到,面对交地时间紧、任务重、涉及村多、存在大量涉迁果树等诸多困难,项目工作组没有丝毫抱怨,而是直面困难、自我加压,始终将完成交地任务和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常驻征迁一线,与涉迁村民、施工单位人员面对面沟通,在区奥体指挥部的牵头下,形成项目指挥部每日现场例会制度,及时收集群众诉求及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节点,力争当日问题当日化解或及时上报,有效减少了“中梗阻”现象,促成项目顺利推进。不到一个月内,已成功交付500米施工面,有力保障了休闲步道的施工进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