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西湖2万盆菊花今起斗艳迎客 昨2000盆运抵布展

2016-11-08 08:22:3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昨晚10点,五六辆大货车满载400多种、2000盆菊花(含精品菊),从北峰宦溪苗圃抵达西湖公园,园林职工连夜布展,迎接今天开幕的第四十九届西湖菊花展。菊展持续至11月28日。

精品菊花“缕金结彩”。

导语:

近几个月来,福州市委市政府接连推出一系列重大决策,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理念,与当下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密切结合,一个个促进城市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项目稳步推进,一场场展现宜居福州、共建美好家园的活动次第推出。

立足基层,讴歌时代,是新闻人的天职。今日恰逢记者节,本报推出《福州金头条》栏目,力求以独特的视点和独到的观点,独出心裁地表现各地各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成功做法,表达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显现福州大地欣欣向荣的进步景象。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昨晚10点,五六辆大货车满载400多种、2000盆菊花(含精品菊),从北峰宦溪苗圃抵达西湖公园,园林职工连夜布展,迎接今天开幕的第四十九届西湖菊花展。菊展持续至11月28日。

今年菊展围绕“猴年”主题,以《西游记》故事为蓝本,结合菊花造型来布展。

此次菊展展出大小菊花2万余盆,各类品种菊花有400多种2000盆,其中精品菊花有100多种300盆。在开化屿、榭坪屿两岛三个景区集中展出菊花,布展面积3000平方米,规模仅次于去年第五届全省菊花展(展出7万多盆)。这三个展区,分别是柳堤尽头假山的“菊艺·菊盛洞天”景区,营造出花果山水帘洞、洞天福地景象;开化寺前的“菊韵·群英竞艳”景区,是品种菊花(含精品菊)展示区;榭坪屿大草地的“菊萃·国华天宝”主景区,分为火焰山、龙宫、南天门和天竺四部分,展现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

此次菊展,精品菊值得观赏。据有关人士介绍,最引人注目的“明星”,是西湖公园不久前在开封菊王争霸赛中获得“菊王”称号的独本菊“泉乡水芭蕉”,还有在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中获得最高奖项的独本菊“钢铁彩线”。前者是丝瓣类黄色菊花,花朵直径近40厘米,以花大、色正、叶绿取胜,全株从基叶起保持完整且叶片逐渐增大,向上呈倒圆锥形,是西湖公园近年来培育的较好品种之一。后者是黄色的丝瓣类菊花,花瓣大,花色浓艳,花和基叶呈倒三角形。

在100多种精品菊中,有五六十种国内老品种,包括十丈珠帘、帅旗、绿朝云、绿牡丹、凤凰振羽等“传统十大名菊”,以及缕金结彩、秋节晚红、古刹金刚、泥金报、金越山、金狮狂舞、墨荷等。其中“十丈珠帘”,此前在福州绝迹10多年。西湖公园还首次试种“东海喜悦”菊花,它有2.3米高,一枝才开一朵花。此外,还有五六十种国外老品种,包括国华系列、泉乡系列、俊河系列等日本品种名菊,以及“绿安娜”等欧洲大菊。

此次还会展出西湖公园参加全国指定专项比赛的10种菊花,包括银龙分水、钟声、金背大红、墨苹、金凤还巢、紫燕翻飞、盘龙春晓、黄埔锦秀、冬雪等。这些菊花布置在“菊韵·群英竞艳”展区。

“这些精品菊花比较娇贵,不能太早上架,怕养护不到位而枯萎。另外,为了让菊花保持良好状态,我们又全部重新绑扎一番。”西湖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说,加上大货车白天不能进布展区域,因此这2000盆菊花昨晚才被运至现场,连夜布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