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象山隧道机非混行 电动车倒地女童殒命公交车下

2016-11-04 09:52:52 徐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象山隧道辅洞内,机非混行,有的电动车还逆行

  象山隧道辅洞内,机非混行,有的电动车还逆行

车祸发生在象山隧道南侧洞口,电动车倒在公交车旁(网友供图)

  车祸发生在象山隧道南侧洞口,电动车倒在公交车旁(网友供图)

象山隧道北入口,机非混行,公交车占了大半车道

  象山隧道北入口,机非混行,公交车占了大半车道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2日下午,在福州象山隧道靠福州总院一侧出口处,发生一起惨烈事故,一名女童从倒地的电动车上摔落后,殒命公交车下。电动车前面搭载的一个小男孩则幸运躲过一劫。事故引发广泛关注,许多市民向海都热线来电表示,象山隧道最外侧隧道机非混行、人车混行,而且公交车也从这里走,很容易发生类似事故,应引起各方高度重视。

现场目击:小女孩救出时已无知觉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象山隧道靠福州总院一侧出口处,此时依旧车水马龙,看不出此前曾发生惨烈事故。记者在附近一家快餐店内,找到了当时帮忙救人的厨师李师傅。

李师傅说,事发2日下午5点多,“当时我还在店里,听到外面有呼救声”。李师傅说,他循声望去,看到离最外侧隧道出口约十几米处,停着一辆308路公交车,车子右后轮旁倒着一辆粉色电动车,而电动车与公交车车轮间竟然夹着一名小女孩,旁边一名女子应该是女孩的妈妈,正在呼救。

李师傅与众人连忙上前帮忙,把小女孩从公交车底下拖出来,并抱到总院内急救。“当时地上有一滩血迹,小女孩也没有知觉了”,李师傅说,当时小女孩腹部和头部受伤比较严重,有被挤压的痕迹,看起来情况不容乐观。

记者还联系到目击车祸的卢先生。他表示,当时女骑手骑着一辆粉红电动车,车前载着一个小男孩,后座坐着一个小女孩,看起来都不超过6岁,在出隧道口约十几米处发生了事故。事发地刚好在机非车道分离处附近,后来不知怎么电动车就倒在公交车后轮处。

昨日下午,记者从总院了解到,小女孩送来时已情况危急,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女骑手受了轻伤,无大碍。

闽运公交:会配合调查并协同善后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308路公交车所属的闽运公交责任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了这起事故,并表示目前当班司机黄师傅已经在配合交警调查。据公司初步了解,当时公交车开出象山隧道约十几米,事故就发生在机非分离车道附近,当时司机感觉后轮有异物,急忙刹车时,已经来不及,下车查看女孩已经躺在地上。负责人称,女孩应该没被车轮轧过,但不知电动车为何突然在车轮旁倒下,之后小女孩被夹在电动车和车轮间,造成了损伤。

“小女孩还很小,我们也很惋惜”,负责人说,据了解当时是一位母亲接女儿放学,电动车前还有个同年龄男孩,可能是帮别的家长接孩子,所幸男孩无大碍。他表示,公司会尽量配合调查,妥善协同家属善后。海都记者试图联系女孩的家属,核实相关细节,但截至昨晚10时,仍未果。

关于这起事故还有一些疑点,比如,是公交车刮倒电动车,还是电动车倒向公交车?小女孩有没有遭到碾压?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福州交警,警方表示事故正在调查中,还无法对外透露细节。

记者体验:隧道辅洞较窄,机非混行

昨日,记者在现场体验了道路状况。记者从左海一侧骑电动车进入象山隧道最外侧辅洞,在隧道内,目测隧道车道宽约5米左右,时不时就有公交车从身旁驶过,公交车宽约4米,留给行人和电动车的空间仅1米左右,公交车呼啸而过,记者颇感紧张。而更令人捏把汗的是,有些电动车从对面逆向驶来,为互相避让,就需要贴着机动车。

出了隧道,记者发现这里还有一段约十几米长的道路,仍然是机非混行。相较隧道,这里也只宽了一点,但是许多电动车一出隧道,就不自觉地往机动车道方向挤,与机动车抢道现象较严重。十几米之后,路边才画出了机非分离白实线,道路也渐渐变宽,但是一些电动车仍然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记者观察了10分钟,就发现了24辆电动车,没有按照规定走非机动车道。

近日,海都热线也接到许多车主来电,反映象山隧道两侧的辅道允许机非混行,公交车也从这里通行,但是公交车太宽,而且视觉盲区更大,在狭窄隧道内隐患更大,他们呼吁过往车辆、行人都要互相小心避让,在现有人车混行条件下,车主更应注意避让前后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而非机动车主也应恪守交规,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不要与机动车抢道,以免发生类似悲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