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仓山13个教育项目完工 福湾保障房小学明年投用

2016-10-28 07:53:5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昨天,福州十二中初中教学楼顺利通过验收,比百日攻坚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麦浦小学综合教学楼项目力争下月底前竣工验收,比百日攻坚任务提前一个月完成。

福湾保障房小学已经封顶。

福州晚报10月28日讯(记者 林铭 通讯员 王光华文/摄)昨天,福州十二中初中教学楼顺利通过验收,比百日攻坚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此前一天,联建小学正式开工建设。至此,仓山区4个市级百日攻坚教育项目,已有3个完成计划任务。另外,仓山区10个区级百日攻坚教育项目已经全部提前完成任务。

按照计划,仓山区14个市区百日攻坚教育项目中,有5个项目要竣工,其余9个要开工。

联建小学开工建设

仓山区市级百日攻坚教育项目共有4个,分别是联建小学项目、十二中初中教学楼项目、麦浦小学综合教学楼项目、金辉淮安配套小学项目。金辉淮安配套小学项目已于今年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现命名为淮安实验小学。

昨天通过验收的十二中初中教学楼共有5层,总建筑面积3097.6平方米,总投资975万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初中教学楼建成后,学校的教学班规模可在现有20个的基础上,扩容到24个,预计可容纳学生将从现在的不到千人,增加到1200人。

位于仓山区西二环路西侧联建新苑地块内的联建小学也于26日开工建设。项目选址面积981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55.28平方米。按照城市24班小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080人。

“麦浦小学综合教学楼项目力争下月底前竣工验收,比百日攻坚任务提前一个月完成。”仓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现已完成地面水磨石、内外墙等装饰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室、水电等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3290平方米,总投资1710万元。建成后麦浦小学可按照24班规模办学,容纳学生1080人。

福湾保障房小学明年投用

此外,仓山区10个区级百日攻坚教育项目,已经全部提前完成。

昨天上午,记者在福湾保障房小学所在的建新镇透浦村看到,教学楼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墙体工程。“我们正加快进度,确保明年2月项目建成,秋季投入使用。”仓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福湾保障房小学规划建筑面积18119平方米,总投资约2.7亿元,按照城市小学36班规模设计,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800名。

仓山区还有两所小学有望明年投入使用。盖山镇的后坂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11318.1平方米,总投资约6800万元。目前该教学楼和体育馆项目均在进行装饰工程,预计年内可建成。

螺洲中心小学原址重建,目前该项目正在主体结构施工,预计11月上旬可封顶,明年2月建成。

另外,盖山镇尚保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5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装饰,预计年内建成。

金山九期中学项目正在桩基施工。该校选址金洲南路西南侧、金建小区西北侧的地块,规划建筑面积26951.91平方米,总投资约22956.05万元,按照城市39班中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950人。

福州交通职业中专学校女生宿舍、体育楼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准备转入主体施工。

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综合楼、学生宿舍加固改造工程正在装修扫尾,预计11月上旬可竣工验收。

福州第四中学桔园洲中学综合楼项目正在装修扫尾,预计11月底前可竣工验收。

金山八期小学项目、英华中学项目已于今年8月竣工交付使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