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规模超过历届

2016-10-23 07:3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下午,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隆重开幕。之后将进行桥牌、象棋、蹦床、田径、羽毛球、台球、排球、举重、网球、击剑等10个大项的比赛角逐。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 (记者 王礼林 陈敬华 原浩文/图)今天下午,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隆重开幕。据悉,本届福州市运会设县(市)区组和行业系统组,共有12个县(市)区和46个行业系统,5140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赛。全部比赛将于10月29日全部结束。

据了解,县(市)区组设田径、游泳、举重、体操、蹦床、射击、射箭、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皮划赛艇、武术套路、武术散手、拳击、跆拳道、摔跤、柔道、击剑、象棋、围棋、气排球、门球等25个大项433个小项;行业系统组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象棋、围棋、桥牌、双升拖拉机赛(扑克牌80分)、拔河、台球、第九套广播操、24式太极拳等16个大项80个小项。

据组委会介绍,为充分利用青运会比赛场馆,比赛从9月7日开始安排在市属场馆、各县(市)区场馆及东部办公区陆续进行。开幕式前已进行了武术散手、门球、柔道、篮球、射箭、体操、跆拳道、射击、气排球、皮划赛艇、足球、围棋、拳击、游泳、摔跤、拔河、武术套路、双升拖拉机、乒乓球等19个大项的比赛。截至目前,共有12人7队27次打破12项市运会纪录。之后将进行桥牌、象棋、蹦床、田径、羽毛球、台球、排球、举重、网球、击剑等10个大项的比赛角逐。

本届运动会特点突出。首先,规模超过历届,比往届增加了2个大项40个小项;行业系统组参赛单位达到46个,比往届增加许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首次超过5000人,赛事总规模接近7000人,为历届之最。其次,场馆分布更广,除了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和市体校场馆之外,还有22项比赛安排在五个城区和五个县(市)和东部办公区举办。

记者另悉,近年来福州体育事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全市共有体育场地12477个,其中,有2077个农民健身工程、3752条健身路径、142个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场所)、108条登山道,累计完成沿闽江、沿内河健身步道、绿道200千米,总场地面积1271.8万平方米,率先在全省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的目标,福清、长乐、闽侯等部分县(市)体育设施向自然村延伸,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4平方米,居全省第三位。

竞技体育方面,全市共有市体校、市体工队和市水上中心等三个市级训练单位,及县(区)业余体校12所,其中,福州市体校、福清市体校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开设重点训练项目25个,市县两级体校和传统学校训练规模达到4000人,培育出排球、体操、蹦床等优势项目,是国家举重队,国家蹦床队训练基地,是乒乓球、篮球、射箭等3个项目国家级重点训练单位。我市竞技体育走在福建省前列,共有16位现役国家队福州籍运动员,我市体育健儿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共获得30多个世界和亚洲冠军,其中,在十二届全运会、仁川亚运会上夺得12枚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市有4名运动员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其中,徐云丽、林莉助力中国女排摘得里约奥运会金牌,实现重大历史性突破。

重大赛事活动方面,我市于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近年陆续举办世界沙排巡回赛、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华龙舟大赛、国际马拉松赛等20多项次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及20多项省级比赛。其中,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获评“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国际马拉松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常住总人口数的50%以上,居全国前列,福州获评“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