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福湾新城小区二三十部车 一夜之间离奇生锈

2016-10-22 08:17:45 朱敏敏 江方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手在车身擦一下,就会沾满黄锈

手在车身擦一下,就会沾满黄锈

 车主怀疑车身上的锈点,是一墙之隔的工地施工引起的

  车主怀疑车身上的锈点,是一墙之隔的工地施工引起的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江方方/文毛朝青/图)一大早,福州仓山区福湾新城冬阳苑小区1号楼前的机动车停放处,突然一阵嘈杂。多名业主发现,自己的车子竟成了“麻子脸”。事后,多名业主认为,是与小区一墙之隔的工地飘来了酸性物质,遇上下雨后,腐蚀了车子。

记者获悉,小区隔壁工地的施工方是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工地李姓负责人称,他们尚不了解是何原因,“但若确实因工地导致,我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业主:爱车忽然生锈 换漆要花五六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工地一墙之隔的小区机动车停放处,停着六七部车子,几乎都成了“麻子脸”。这些车的引擎盖、车顶、行李盖、车窗玻璃等,匀称地遍布着针眼大小的锈状物,密密麻麻。

“15日(上周末),我帮人接完新娘后,把车停在这里,周一一上班就发现车子锈迹斑斑。”业主高先生说,大伙调出监控看,并未发现有异样或可疑人影。车主林先生表示,半个月前自己刚花30万元买的吉普车,也没幸免。多位业主向记者表示,粗略统计,该处共有二三十部车子出现类似情况。

而车主彭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一年前花23万元买的长安马自达,也变身“麻子脸”。事后,他驾车前往4S店,事故专员分析说,锈已渗透进里子了,全车的车漆都要重做;若只是抛光,数个月后,锈迹也会蔓延到外表。另外,玻璃、车灯、车窗密封条等也全换,估计要八九万元,折后也要五六万元。但昨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4S店未果,以上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小区只有停在这里的车出现问题,而这个位置离工地最近,仅一墙之隔。”一些业主说,此前几个小孩子在这附近玩,直流眼泪。他们怀疑,工地有酸性物飘来,遇雨后腐蚀了车子。

施工方:做了试验 没出现生锈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隔壁工地,在工程概况牌上看到,该工程名为华威商贸中心工程(一期),建设单位是福州华威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

现场一工作人员介绍,工地处于打桩阶段。接到业主反映后,他们已取样和化验,目前尚未查明原因。

有业主质疑,一些工地会在水泥中增加抗渗透、增加凝固的含腐蚀性物质等,可能是车子锈迹斑斑的原因。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工地一名李姓负责人。他称,工地施工好多个月了都没事,他们还将工地内的3部车子拿来试验,但都没出现生锈的情况。另外,工地也并没有使用添加剂,只有水泥、土等。目前,工地方面也在自查自纠,“若确实因工地导致,我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业内人士:或是电焊物所致

昨日下午,福州一名高中化学老师看了图片后表示:不太像被酸腐蚀,一般的酸是透不过去油漆的。有点像电焊的高温融化物溅落,把油漆熔化了。

随后,福建省中心检验所工作人员称,玻璃一般不容易被腐蚀,可能是锈迹飘落。但具体是何原因,需要检测。

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陈先生分析说,有两种可能:一是电焊的焊渣飘落车身所致。二是工地施工时,附近的空气中充斥了许多肉眼看不见的金属粉尘,比如铁粉。雨天,铁粉进入漆面,并在氧化时,带动车漆从里到外快速腐蚀。

但因以上人员都未到实地查看过,均无法得出更具体的结论。随后,车主们报了警,并联系了环保部门。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此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