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动车行李砸落 14岁女生被砸中致颈椎半脱位

2016-10-21 08:26:20 夏雨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初二女生被砸后,“颈椎半脱位”,戴着颈托治疗

  ▲初二女生被砸后,“颈椎半脱位”,戴着颈托治疗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关注理由 10月5日下午,福州市民潘女士带着女儿从深圳乘坐D672次动车回福州,不料动车刚启动,行李架上的一个大行李箱突然滑落,正好砸在她女儿头上,导致“颈椎半脱位”。箱子主人颜某一开始因为担心“被讹诈”玩起了失踪,但他在了解了潘女士女儿确实是因为外力造成的“移位”后,表示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动车刚启动 行李箱掉下砸到头

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是在列车的3号车厢,是4人对坐的位置,女儿坐在靠过道的一侧,颜某就坐在她们对面。“车子刚一启动,箱子就掉下来了,刚好砸在我女儿头上。”

潘女士说,颜某的箱子大约是26英寸规格的,所幸里面放的主要是衣服,不会很重。女儿被砸后,觉得脖子转动时很疼,到了福州南站之后,潘女士便带着女儿到福州市第二医院就诊。颜某当时表示一定会负责,也陪着前往,并支付了相关的医药费。当时已经是晚上11时许,医院只有急诊,只确认女儿没有骨头断裂等情况,相关的详细情况需要次日复诊。

记者了解到,颜某是山东人,到福建出差,会在福州待半个月。因为女儿感觉脖子有些异样,潘女士就把女儿带到了福州市中医院,确诊了因为外力造成了女儿“颈椎半脱位”(移位)。

然而当潘女士将此情况向颜某进行反馈后,颜某却不相信潘女士的说法,到后来,索性连潘女士的电话都不再接听了。

行李架连接处禁放行李

潘女士说,女儿今年14岁,在福州读初中二年级,因为需要做“牵引治疗”,就请了好几天的假,课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其实治疗没有花太多的钱,但孩子当时一直相信那个人会负责到底,一直问我那个人会不会来看她,我不知道怎么和孩子说。”潘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从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了解到,应该是颜某把行李放在了行李架的连接处,重心朝外,所以列车一发动,行李就掉下来了。“行李架的连接处是不让放行李的。”工作人员说。而由于当时颜某与潘女士已经沟通协商好了,列车员便按照规定处置流程做了相关记录。

当潘女士再次向他们反映颜某“失信”后,工作人员也一直帮忙进行沟通和协调,三方将在这两天碰面协商具体的责任和赔偿事宜。目前,潘女士的女儿也已经重新返回学校上课。

记者随后也拨通了颜某的电话,其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不接电话,但潘女士当时告诉他,孩子出现了“脊柱变形”,他理解的脊柱变形是因为姿势不当等原因造成的,因此觉得对方可能“想讹人”。“又没说清楚是关节错位,关节错位我会赔的。”

□律师说法

行李跌落伤人谁担责?

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律师表示,动车上,因为行李所有人将行李置于不够安全的位置导致他人受伤,行李所有人存在“人身侵权”,需要承担责任;而作为承运人的铁路公司,因为和乘客存在客运合同关系但没有保障乘客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也应承担一定赔偿责任。另外,铁路公司也可就行李所有人的过错对其进行追责。

此外,从去年11月1日起,车票中并不包含“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购票过程中成人可自行投保,每人3元。不过魏宝律师表示,保险属于额外的赔偿,并不影响铁路公司及侵权人本身应当承担的责任。

□涨知识

“颈椎半脱位”严重吗?

福建省立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康映泉表示,“颈椎半脱位”指的是颈椎第一二节出现轻度移位,一般而言,孩子的“颈椎半脱位”会由于炎症等情况引起,外伤也有可能造成。但其和姿势不当造成的颈椎病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单纯的“颈椎半脱位”恢复好的话,不会留下相关后遗症。由外伤造成的“颈椎半脱位”,如果程度不重,通过一段时间的“牵引治疗”等就能恢复,不过因为可能伤及韧带,治疗周期比其他原因造成的“颈椎半脱位”会来得久,需要4~6周左右(一般的只需要两周)。“不过具体的病症诊断还是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