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同饮菊花酒齐赴“千叟宴” 榕城重阳节满溢敬老情

2016-10-10 08:06:12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同饮菊花酒齐赴“千叟宴” 榕城重阳节满溢敬老情

昨日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等单位在光明港公园举办“九九重阳、爱满人间”敬老活动。社区老人观看菊花酒制作过程,品尝菊花酒、重阳糕,观看歌舞、闽剧表演。

福州晚报10月10日讯(记者 陈若凡 林春长 张笑雪 陈曦 叶诚 马丽清 林欢欢 卢锃 邱泉盛陈建国 林铭 杨勇 通讯员 郑婷 陈晓静 饶嘉文/摄)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又到一年重阳节。昨日,我市多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孝老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昨日上午,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在鼓楼区金牛山福道热闹开场。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主题为“走健康福道·扬文明新风”。上千名老人走金牛山福道登高,共庆重阳节。

活动中,老人们还品尝了九层糕,观赏孩子们表演的伬艺节目《莲生送米》,乐得合不拢嘴。

【安泰街道】

企退老人歌舞迎重阳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企业退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鼓楼区安泰街道办事处昨日联合五一广场社区在福州市人民会堂举办了一场重阳节文艺联欢活动。退休老人们表演歌舞节目,吸引了辖区近200位居民参与。

慷慨激昂的小组唱《夕阳红》《红军不怕远征难》、极具地方特色的舞蹈《福州喜娘》、动人的萨克斯独奏《山村新歌》……舞台上,退休老人们卖力演出;舞台下,社区居民掌声不断。

“往年的重阳节活动,我们都是在社区活动室内开展,今年第一次由街道主办,不仅规模变大了,节目也更加丰富多彩。”五一广场社区居民薛阿姨说。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九九重阳节,浓浓社保情”为主题,所有歌舞节目都是退休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既展现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又体现出福州本土特色。

除了歌舞表演,昨日安泰街道乌山社区、于山社区还开展了慰问活动,为辖区患病老党员、金婚夫妇和老劳模等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慰问品。“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各类重阳敬老活动,以慰问表达真切关怀,以活动传送敬老之情,丰富退休老人的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安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榕说。

【三坊七巷社区】

老人共饮菊花酒

重温坊巷历史

为庆祝重阳节,昨日上午,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与位于郎官巷的福州海上丝绸之路信俗文化博览馆(天后宫、绥安会馆)联合举办了一场民俗展示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温馨的祝福。

昨日10时许,天后宫内响起悠扬的民俗音乐。“向社区老者赠饮菊酒,分发福礼!”现场主持人为老人送去祝福。这是天后宫“茶帮拜妈祖”仪式的其中一个环节。

三坊七巷社区与福州海上丝绸之路信俗文化博览馆还特别准备了慰问品送给参加活动的社区老人。三坊七巷社区书记刘秀云说:“举办这样带有民俗味道的重阳节活动,受到了社区内很多老人的欢迎,有的老居民已经搬迁到别的社区,仍然大老远赶来参加。”

福州海上丝绸之路信俗文化博览馆的杨馆长介绍,古时郎官巷内入城船只可达三处,是闽南福州等地官绅商贾沿闽江北上南下的中转点。闽北的茶经闽江顺流而下,来到郎官巷天后宫前的码埠分装、转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活动中参与祈福的一些老人还记得这段历史。现场一位老人表示:“在重阳节,我们不仅喝到了久违的菊花酒,还重温了这段历史,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