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 正文

防抗台风“鲇鱼” 他们战斗在一线

2016-09-28 07:40:1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闽清雄江镇转移群众。通讯员谢积用 摄

福州日报9月28日讯(本报记者组)为了防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超前部署,以最快的速度进入防台风阵地,以最细的预案做好迎战准备,以最强的措施打好防台风战役,以最大的责任落实防台风工作,以百日攻坚的气势,战斗在防抗台风第一线。

深入一线超前部署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26日下午和晚上、27日上午,福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3次召开防抗台风工作部署会,福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重点预防二次强降雨,防止内涝。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全部到基层各镇村一线指挥抗台风工作。

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抗防台风一线,走访辖区内的易涝点,指挥各部门、街镇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对照市责任清单,鼓楼区制定区易涝点责任清单,其中市管责任点16处,区管责任点53处,全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及现场责任人。相关部门对全区57处工地进行了走访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4处,昨日18:00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并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12面。同时,鼓楼还成立了18支抢险应急队伍。

罗源县高举“一线考察干部法”指挥棒,组织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干部成立6个“一线干部考察组”,分赴各乡镇对防抗台风“鲇鱼”工作进行再核查、再考察、再落实,紧盯人员转移、河道疏浚、水库腾容等关键环节,确保“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在镇村干部带领下,考察组分别来到起步溪的上、下长治村及廷洋坂村河段,检查河道畅通情况。考察组还赴中房镇下大洋水库、鉴江牛梅溪水库、碧里凌洋水库等处,察看人员值班、监控和巡查情况及水库腾容环节,还到霍口、西兰、白塔等乡镇地质灾害点,落实群众转移情况,确保防抗台风“鲇鱼”工作不留死角。

转移群众不遗余力

台风“鲇鱼”强势压境。长乐干群一心,全力以赴做好转移群众工作。截至27日20时记者发稿时,长乐全市774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船上1933人、渔排26人全部上岸。全市A级旅游景点及滨海旅游设施、临海休闲场所、港口码头、渡口全部关闭。

昨日下午,马尾区普降大雨,罗星街道及马尾边防大队协助渔民做好防台风措施,发现一名老渔民不肯撤离。这名渔民认为凭借自己多年经验江水不会涨上来,而且长期居住在船上,不舍得离开。罗星街道及马尾边防大队工作人员经过20分钟的劝说,老渔民终于同意上岸。

昨日,永泰县公安局所属21个派出所组织民警,全员深入辖区各村居傍山、沿河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和地势低洼区域,开展防抗台风宣传,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并动员危险区域群众及时转移。当日,该局共投入警力200多人次、警车40多辆次,动员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000多人。为增强宣传动员效果,该局各派出所专门出动30多辆警车,在辖区各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和地势低洼区域,用车载广播进行喊话动员。

截至昨日18时,马尾区共转移3027人;台江区已转移并安置群众854人;鼓楼区转移1849人;长乐市转移渔船渔排及陆上人员共计8503人;连江县共转移6947人;晋安区转移1838人;罗源县转移9499人;闽清县转移群众9284人;闽侯县转移7976人;仓山区转移3023人。

严阵以待突击抢险

为防抗“鲇鱼”,罗源县凤山镇除了组织城关派出所特警、镇村应急抢险队等力量外,还借助社会力量,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工作。蓝豹救援队就是活跃其中的一支志愿者队伍。

27日,蓝豹救援队出动20名志愿者,分别驻扎在凤山镇政府、凤山小学、岐阳小区内,全天候配合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低洼地排查,高危住户的劝离和转移工作。救援队除了准备2艘皮划艇、50件救生衣、10顶帐篷等设备外,还设立了信息收集部门,不少群众为他们点赞。

台江区各街道和市容、园林、卫计、教育、房管、建工、开发公司等部门,组成25支抢险突击队共1470人。根据防风防汛工作要求,台江区所有街道已备好防汛抢险舟6艘、编织袋6682条、麻袋1900条、工作灯261台、头盔435顶、救生衣273件、砂石料0.559万立方米等各类抢险救灾物资。

在闽清,19支抢险突击队395人正严阵以待,全县已备好救生衣857件、抽水泵38台、编织袋13.6万个、橡皮艇14条、冲锋舟等抢险物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