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2016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启幕

2016-09-20 10:52:0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昨晚的榕城秋风送爽,又一席以电影为纽带的国际盛宴在福州拉开序幕。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还将带来电影展映、剧组见面会、VR体验展等诸多活动,电影节将持续至本月23日。

谢芳夫妇。

福州晚报9月20日讯(记者 翁宇民/文陈暖/摄)昨晚的榕城秋风送爽,又一席以电影为纽带的国际盛宴在福州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嘉宾,以及港澳台地区和内地的电影人,相聚东海之滨的福建省省会福州,共同出席了在贵安国际大剧院举行的“2016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的启动仪式。

福船扬帆——舞美太赞了

昨晚的启动仪式以“光影梦之帆”为主题,“光影”源自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宣传语“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中的光影,代表着电影文化中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梦之帆”指的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它展现福建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承载着世世代代的希望与梦想,将代表福州的文化和精神传播到丝路沿线国家。同时启动仪式还结合了电影发展的历史进程,用光影生动再现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

为了展示这一梦幻场景,在启动仪式的整场演出的舞美设计中,都以深厚而辽阔的海洋文化作为大的创作背景,采用海洋生物符号,充分利用水、光、电以及特效来展现福海宝地。舞台中比例真实的福船,舞台上方五面可升降的蓝色巨帆,都带给现场近4000名观众深刻的印象。不少观众拿起手机“现场直播”,他们表示:“舞美太赞了!”

电影之外——视听的盛宴

启动仪式上还有一个极大的亮点,就是加入了电影音乐的元素。启动仪式特别邀请了好莱坞电影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夏泰,音乐艺术家查尔斯·理查德以及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等国内外著名音乐艺术家共同参演。各位大师的加入让启动仪式也成为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由李盾制作、金培达作曲的音乐剧《啊!鼓岭》,昨晚也亮相启动仪式舞台,这个特殊的乡愁故事再度感动了现场的中外电影人;来自加拿大的音乐艺术家查尔斯·理查德演唱了电影《巴黎圣母院》主题曲《 Les Temp des Cathedrales》,这一殿堂级的名曲唱毕,观众席上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钢琴演奏家夏泰演奏《Roaming Through the Ocean of Music》带出了全场气氛的最高潮。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陕西省政府、福建省政府主办的,贯彻中国“一带一路”宏伟倡议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也是继北京、上海电影节之后,我国举办的具有特别重要意义和重大影响力的又一个国际电影盛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还将带来电影展映、剧组见面会、VR体验展等诸多活动,电影节将持续至本月23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