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榕市区多处积水严重部门通宵抢险 道路恢复正常

2016-09-16 11:01:4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昨日,台风“莫兰蒂”带来强降水,市区多路段积水严重。三环路桂山涵洞一度被淹,值守的抢险人员迅速用抽水泵排水,以最短时间恢复道路通行。

榕市区多处积水严重部门通宵抢险 道路恢复正常

  昨日10时许,福飞路涵洞已经恢复通行,环卫工人正在清淤。

福州晚报9月16日讯(记者 马丽清 徐强 邱泉盛 胡一晟 林春长陈丹 朱丹华 赵铮艳/文叶诚 石美祥陈暖林春长/摄)昨日,台风“莫兰蒂”带来强降水,市区多路段积水严重。记者从市供排水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市区积水点基本处置完毕,交通陆续恢复正常。

雨量大内河水倒灌14个路段积水严重

昨日一早,不少网友发微博称,一夜之后发现,五四路沿线已成泽国。记者赶往现场看到,积水主要集中在五四路二环路路口至五四路湖东路路口一段,近3公里长,还辐射影响到周边的湖东路、华林路等路段。当时,交警部门已在多个路口设卡,提醒司机绕行,交通因此缓慢滞留。

记者看到,沿线商铺、地下车库等都在门口堆了近半米高沙袋,但部分路段积水过深,仍漫进了店内。备受网友关注的“筷子豪情”餐厅未被淹,从网友拍摄的图片来看,水位几乎与店门口堆放的沙袋平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晋安区西园路看到,路面积水已达成人大腿根部。有市民用木板做成简易的小船,划着出行。路中央,3名管网工人在积水中进行排水作业,衣裤被汗水和雨水打湿。

据市供排水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台风雨量大,市区北部山区山洪入城,造成义井溪、解放溪、桂后溪、湖前河、晋安河水位暴涨,河道漫溢,河水倒灌,形成内涝。积水点主要集中在晋安河沿线、五四路、火车站周边等路段。

经统计,全市共发现五四路省体中心、二环路华屏路口、大王里、锦绣福城(华林路)、西凤路、魁浦大桥桥下涵洞、秀峰路蓝山四季、福飞路下穿通道、火车站南广场华林路段、温泉公园路、六一北路洋下新村、北二环路金鸡山隧道至华林路口、站东路、桂山下穿涵洞等14个路段积水严重。

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抢险抗灾

记者了解到,市建委及时启动排水防涝应急一级预案,投入工作人员457人,采取重点值守、提前开井、清除进水口垃圾、打开井盖强排、动用“动力站”“龙吸水”强排等措施实施排涝。“一线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在现场抢险作业,在一个点作业完又去其他点支援。”有关负责人说,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锦绣福城(华林路)积水点处置完毕后,市区积水点基本处置完毕,主干道恢复通车。

三环路桂山涵洞一度被淹,值守的抢险人员迅速用抽水泵排水,以最短时间恢复道路通行。福飞路涵洞同样被淹,最高水位超过3米,连夜坚守的市水务管网公司人员,先后出动6台“龙吸水”不停排水,昨日10时许涵洞积水基本抽干。

台风登陆前夕,市政工程管理处派出抢险人员100多人,分赴各易涝点通宵值守。截至昨日12时,由其负责值守的城区8处易涝点的积水都已排尽。

从前日深夜到昨日早上,市供排水管理中心的排水作业一直没有停歇。在积水较深的站东路和汽车北站等地,该中心调来“龙吸水”进行抽水作业。昨日11时,记者在汽车北站看到,北站通往二环路一侧的出站大门口积水严重,在北站朝华林路一侧的入站口抽水作业正在紧张进行。

截至昨日17时许,市、区环卫部门共出动5200多人,对市区60多条受淹道路水退后的路面进行清理,共清理、清运杂物1600多吨,清理疏通排水口3000余个。

昨日3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紧急预案,调集94名民警到达积水路段进行现场交通管制。随着积水路段增加以及交通管制需求,管制警力由94名增加至150名。

昨日记者从福州地铁公司了解到,由于防台风工作部署全面及时,福州地铁各站点安全无恙。

昨日2时许,晋安区鼓山脚下的埠兴村山洪暴发,溪流暴涨,村里受灾严重。从昨日清早开始,鼓山镇政府、埠兴村干部及村民就展开了清淤自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