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莫兰蒂”来袭 福州永泰县全力以赴保安全(图)

2016-09-16 08:59:0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昨日永泰多个乡镇普降暴雨,多个地方形势告急。县纪委成立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派出2个督查组分赴21个乡镇开展防抗台风纪律督查。

“莫兰蒂”来袭 福州永泰县全力以赴保安全(图)

  龙峰村干部鸣锣提醒群众转移。

福州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王元锴文/摄)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昨日永泰多个乡镇普降暴雨,多个地方形势告急。在县委县政府部署下,全县领导干部想在前,动在前,全力以赴夺取防抗台风“莫兰蒂”战役的胜利。

提前部署及时转移8561人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永泰县大洋镇康乐小学,85岁的汪孝先老人刚和家人吃完午餐。他家靠近地质灾害点,为防止因溜方导致意外发生,14日下午村干部就动员汪孝先一家住进康乐小学临时安置点。汪孝先说:“村干部很关心我们,提供吃住,还一直交代我们千万不要回家,住在这里我们很安心。”

被转移的还有83岁的尤淑连,她是一名留守老人。14日下午,村干部骑摩托车将老人载至村部,安排在老人院。怕老人孤独,村里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在老人身边,在照顾老人的同时陪她聊天,让老人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昨日下午5时许,因持续降水导致大樟溪水位暴涨,溢出的水漫入城峰镇龙峰村。记者赶到时,积水已漫至膝盖。近10名村干部手持铜锣,一边敲一边指挥群众向高处转移。

据了解,自13日起,永泰县各级党委政府部门明确转移工作责任人,实行“人盯人”机制,提前宣传动员,并于14日下午6点前提前转移群众1831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永泰县共转移群众8561人。

全力排险确保人员零伤亡

台风“莫兰蒂”给永泰带来大量降水,导致该县多处发生灾害。

昨日上午11时许,洑口乡白沙大桥被冲毁;13时许,S202线岭路乡寨下村边坡溜方造成交通中断;S203线嵩口至德化方向多处溜方造成半幅道路交通中断;因水位过高,13时30分许,S202线城关大桥临时封闭,14时10分马洋大桥临时封闭;17时许,大樟溪溪水漫入城峰镇龙峰村……一时间,永泰多处告急。

灾害面前,永泰县相关部门紧急行动。在龙峰村,群众与武警官兵一起用沙袋筑起简易防水墙,装载着冲锋舟的特勤车辆,满载沙土、沙袋的渣土车及拖拉机已全部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险情。在因溜方致堵的S202线及S203线,永泰县公路局的工人们冒雨清理土方,截至记者发稿时,中断的路面已实现通车;在城关清凉溪两岸,为防止漫出的溪水对溪边变电箱等设施造成损坏,导致更大的电路故障,永泰县电力局对2条线路实行临时断电,待水位稍降时,再对停电区域实施供电……

截至记者发稿时,永泰县未发生因灾致人死亡情况。

深入一线领导干部作表率

记者从永泰县委县政府获悉,针对此次台风,永泰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为提高防抗能力,永泰县分别于7日和12日开展防台防汛技能培训及大型演练。

13日起,县委办和县政府办组织工作人员到防汛抗旱指挥部上班,加强防指工作力量;全县干部取消中秋假期,县直单位全员上岗待命;所有抽调干部全部返回乡镇防抗台风;乡镇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全部到村24小时值班,开展宣传巡查,保持高度警备,随时奉命行动。

全县所有处级干部带21个工作组压至各乡镇,靠前指挥,开展检查、指导、督促。106家县直单位的275名干部分赴各挂钩乡镇防抗台风。同时,全县成立3个督查组,全面开展督查,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工作机制落实。

县纪委成立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派出2个督查组分赴21个乡镇开展防抗台风纪律督查。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进村入户,深入一线参与防抗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

县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7支应急救援小分队于城关地区待命,随时派出力量对乡镇进行支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