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暴雨袭榕3小时降水量超100毫米 大半城区泡水

2016-09-12 08:55:55 夏雨晴 陈恭樟 王林成 刘世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金工路和金榕北路口,小车熄火,积水过膝

  金工路和金榕北路口,小车熄火,积水过膝

大儒世家原厝路,多辆车水中抛锚

  大儒世家原厝路,多辆车水中抛锚

华林路汽车北站前,旅客只能站到公交站坐椅上候车

  华林路汽车北站前,旅客只能站到公交站坐椅上候车

二环路象山隧道堵车严重,交警雨中指挥交通

  二环路象山隧道堵车严重,交警雨中指挥交通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陈恭樟 王林成 刘世泉/文 毛朝青 肖春道黄启鹏/图)昨日,福州多地迎来暴雨,从18时到21时3个小时左右,榕城便下了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仓山、鼓楼、台江、晋安,大半个城区的市民都进入“看海模式”。福州市气象台昨晚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福州雨势可能减弱,只有部分区域有不稳定降水。但到了后天,受台风路径影响,雨水将再临榕,福州全市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金山大部分地区雨量接近100毫米

昨日16时许,闽清、闽侯等区县已被短时暴雨笼罩,闽清城关16时至17时之内,便达到了暴雨级别。紧接着,福州市区雨势也一发不可收拾,雨带自西向东肆虐。金山和五四北最早进入“最强雨带区”,金山大部分地区雨量接近100毫米,而仓山区冯宅村55分钟雨量便达到105.6毫米,该气象自动站也从20时之后便处于“失联状态”,再也没有传回降雨量数据。

福大北门积水深至大腿 公交车都抛锚

福州市区的路面也成了一片汪洋,因积水而熄火的车辆随处可见,金山片区、五四北片区、宝龙附近的宁化路、建新中路天鹅湾旁、大儒世家周边、福州金榕北路到金工路口等低洼带,部分积水已经没过车窗,象山隧道往梅峰支路方向,公交车也在路上抛锚了,交警雨中疏导交通,将开往辅道的车子引向高架桥。

而在福州火车站,不少周末返回福州的旅客也被暴雨“封”住了回家路,公交车站的积水没过膝盖,不少旅客只能站在站台的椅子上候车。

昨晚10点半左右,海都记者获悉,暴雨造成市区道路多处积水,包括原厝路、梅峰路梅峰宾馆路段、工业路凤凰池路段、乌龙江大道三盛托斯卡纳路段、仓山万达亭头路、琴亭高架桥往省体方向下桥处等。

因市区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城区道路积水严重,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截至目前,市区共出动警力155人次,出动警车123辆次,对34个主要积水路段进行了管控分流。昨晚11时30分,海都记者从交警支队指控管理中心了解到,五四路省体育中心路段、浦上大道、象山隧道、杨桥路二环路口、杨桥路福大北门附近等处车辆滞留情况严重。杨桥路福大北门附近积水已深至大腿,近10辆车在水中抛锚,导致车辆堵车严重。而二环路杨桥路口车辆滞留情况也十分严重,交警在现场对交通进行疏导。

远方的“莫兰蒂”“助攻”了这场暴雨

为何昨日突降暴雨?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日的降水主要原因是受高空槽和低层辐合线影响,而这次高空槽还“扯”了一股北方冷空气,冷暖气流的交汇,带来了强降水。此外,遥远的14号台风卷动太平洋上的水汽,也让我省沿海的水汽补充更充足,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助攻”了这场大暴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