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闻风而动推出优化服务新举措

2016-09-07 07:30:12 林洛羽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闻风而动推出优化服务新举措

百日攻坚项目一口受理全程代办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闻风而动推出优化服务新举措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里,排长队办业务现象得到极大改善。

福州日报9月7日讯(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 江超云 文/摄)“你们服务窗口的工作效率真高,真正体现了你们‘马上就办’的办事原则。”昨日下午5点20分,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里,刚向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递交了企业住所变更相关资料的陈先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5点才从福州主城区赶到马尾的他,还一度担心要再跑一次。没想到,本要准备下班的工作人员,特意为陈先生延长了工作时间,这让他感到很惊喜。

日前,市领导在马尾区调研时,对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提出新要求,要求新增日常办事窗口和周末服务窗口。对此,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下午迅速部署,不到24小时,综合服务大厅就推出了优化行政服务的新举措。为保障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的审批通畅,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百日攻坚项目绿色通道”,以满足项目审批需要。“只要是市、区百日攻坚项目,到这个窗口提交材料,就可以实现一口受理全程代办。在这个窗口里各部门并联审批,为攻坚项目开辟最便捷的绿色通道,能够让我们的攻坚项目尽快审批,快速落实。”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少宜说。

此外,为免除群众排队久候的苦恼,服务中心针对业务量较多的交警、市场监督两项业务,各增设一个新的办事窗口并于昨日正式上线。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增两个窗口的效果非常明显,原本排着长队办业务的现象得到极大改善。

“作为联系群众最直接、服务发展最紧密的平台,窗口的作用决定了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张少宜对此深有感触。自去年12月实现“两厅合一”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以来,已入驻37个审批服务部门、6家便民服务企业,设立69个窗口,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截至今年8月底,服务大厅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15.6万件,办结率100%,办件量同比增加了2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