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清医院有望年内搬至新址 新院面积扩大近3倍

2016-09-02 08:41:2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作为福清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的福清医院新院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福清医院新院面积较旧院扩大近3倍,投入使用后可解决福清市看病难问题。

福清医院新院全景

福州晚报9月2日讯(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苗文/摄)作为福清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的福清医院新院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各参建单位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力争2017年元旦前完成搬迁。

福清医院新院

面积扩大近3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音西街道的福清医院新院的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建设现场井然有序。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福清医院新院被列入福清市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它的建设备受关注。

据悉,福清医院新院占地177.06亩,分两期建设,已经动建的一期工程按800张床位规模设计。尚未动建的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医技住院大楼、感染科治疗楼、生活楼、心内治疗大楼及康复中心。

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福清医院新院建设进展情况,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多次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工地,实地察看项目施工情况,现场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作为百姓关注的民生过程,现在是举福清之力推进项目建设,我们是要人给人、要钱出钱,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都加派人手,福清住建局业务干部也蹲守在一线,目前一线建设人员已有800多人,在短短时间内,福清医院新院的施工面貌焕然一新。”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前,综合医疗大楼土建已基本完成,装修工序正在交叉进行,工人有的正在安装玻璃幕墙,有的正在铺设地面瓷砖,还有的工人在牵拉光缆……病房隔间、导诊台、自动扶梯均建设完成,医院格局已初步成形。

“根据百日会战的要求,我们现在是和时间比赛,力争在年底完成医院的搬迁。”将来,从福清市医院出发,沿清荣大道驱车一路向西,可在10分钟内到达新院。福清医院新院面积较旧院扩大近3倍,投入使用后可解决福清市看病难问题。

工人正在紧张装修。

“衣服湿了又干

干了又湿是常事”

一走进福清医院新院项目部的会议室,“工程竣工”“顺利搬迁”两块倒计时牌格外醒目。

“要确保10月前基本完成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除了增加施工的人力和机械外,我们所有的人都到一线去,只有下工地,到现场去,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解决实际问题。”福清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福清医院基建科科长王飚说,医院工程为系统工程,各细分专业较多,有土建、二次装修、水电、幕墙、气体、空调、消防、智能化、电梯等十几个专业施工班组并行施工,施工交叉每天都在发生,再加上设计图纸还存在一些不完善问题,这些均会影响施工进度。

为此,“一天一协调,问题不过夜”也成为了常态。“项目建设实行每日协调、每周检查、周一至周五晚上现场召开工地例会等制度,对存在的班组施工配合问题、设计问题、材料认定问题当天予以解决,有时候为此要和各施工班组吵吵架、拌拌嘴,跟他们‘斗智斗勇’。”王飚说。

跟随着项目人员不到一会儿的时间,记者就大汗淋漓。对此,福清医院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坦言,每天他们要在大楼上上下下走无数趟,每走一趟回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是常事,都习惯了。有些人鞋子都跑坏了好几双,脚也常常起泡。

“现在一切都是和时间赛跑,中午都顾不上休息,汗流浃背时,就扯下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又继续到现场协调问题。为节省往返时间,大家就在车上放上毛巾和几件可以更换的衣服。”福清医院建设常务组工作人员说。

质量胜过生命

多程序严把质量关

昨日在医院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地上铺满密密麻麻的各类电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医院内各科室、单位对用电有不同的要求和标准,仅大楼的电缆就有200多种,可见施工的复杂程度。

“医院的工程质量和安全胜过人的生命。”这是在现场,记者听到最频繁的一句话,也是施工建设者挂在嘴边最多的词语。

据记者了解,为了医院建设的安全质量,在二次装修过程中,仅仅铺设瓷砖班组,就更换了两批人。

“从材料源头,我们就要做到精益求精。”福清医院新院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从材料进场开始就紧紧盯住,在施工过程中,监理人员也同时紧盯着,一发现问题马上提醒施工方更改。同时,协调安排施工的每道工序和每个环节。

此外,福清医院常务组住建局工作人员每天到工地协调,住建局监督站、安全站每周到工地检查一次。特别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更是常驻在项目部,对项目的装修质量和施工过程进行手把手指导。

目前,福清医院十多个科室的负责人也齐聚到了一线。“医院不同于普通的基建工程,每个科室的施工标准不一样,严把工程施工的质量关,每个科室的负责人都要盯紧一线,不放过任何漏洞。”王飚说。

孩子还在哺乳期

就主动请缨加班

在项目部,忙碌已经是司空见惯,他们难免忽略家人,也怠慢了自己。“在这里,我们已经忘记了双休日、节假日,早出晚归已成为大家的工作常态。”新院建设常务组的相关负责人说,即使在许多困难面前,项目部都迎难而上,积极面对,将困难减少到最低。

王飚这几天因为连续忙碌,腰也扭伤了,他并不是第一个扭伤的工作人员。据了解,为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常务组的很多人每天在大楼里上上下下都要行走万步以上,有时候挑灯至深夜修改施工方案,连续的劳累,让不少年轻的工作人员发生了腰扭伤。

他说,只要不耽误工期,这都不算什么,有些人员,扭伤后打完针又立马赶来工地,继续工作,没有因为身体状况耽误工作。

小毛是建设常务组的几个女性工作人员之一,她刚生完小孩不久,孩子还在哺乳期,就主动请缨,提前结束产假返回工作岗位。“她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工地,中午也没有回家,晚上又加班到很晚,回去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了。有一段时间,才几个月大的孩子因为长时间不见妈妈,都已经和她生疏了,甚至有时候都已经不认识她这个妈妈了。”王飚说。

“看到大家拼命的样子,同事们觉得各自的难处不算什么了,挑灯夜战也习以为常,目标只有一个,力争年底完成搬迁任务。”建设常务组的负责人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