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正文
分享到:

闽清全县中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安全逃生演练

2016-09-02 08:23:4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昨日7点,闽清县塔庄中心小学,一群群小学生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走进修复一新的校园,老师们列队迎接学生到校。”  据介绍,塔庄中心小学在洪灾中也受损严重,校园围墙冲倒了近60米,校门被冲毁,操场淤泥达40厘米高。

塔庄中心小学学生和溪莲小学学生一起开心开始新学年。

福州日报9月2日讯(记者 叶义斌文/摄)昨日7点,闽清县塔庄中心小学,一群群小学生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走进修复一新的校园,老师们列队迎接学生到校。

7点30分早读课,各班开始点名。

“一年(1)班45人到齐,二年(1)班32人到齐,三年(2)班36人全到……”15个班级,547名学生全部到齐,校长黄勤疆欣慰地合上花名册。

“我叫范文婷,来自溪莲小学。”在一年(1)班同学自我介绍中,一个大眼睛,显得怯生生的小女孩格外引人注目。班主任陈杏香告诉记者,原本要在溪莲小学上一年级的范文婷,由于学校在洪灾浸泡中成了危房,已经推倒重建,她本学期并入塔庄中心小学上课。

“每个班级都有溪莲小学的学生,总共181名。”黄勤疆介绍说,塔庄溪莲小学需要重建,新学年有185名生源,除4名学生根据家长意愿在其他学校就读外,其他全部到校,等到2017年2月溪莲小学重建竣工后,这些学生根据家长意愿可以选择继续在中心小学或回新校舍上学。“把溪莲小学学生分解到各个班级,是为了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中心小学,没事,他们不用多久就熟悉了。”

据介绍,塔庄中心小学在洪灾中也受损严重,校园围墙冲倒了近60米,校门被冲毁,操场淤泥达40厘米高。为了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7月15日开始,学校老师全部返校清淤,施工队进场修建冲毁的围墙,8月20日清淤任务基本完成,并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新添置的200副课桌椅进入教室。

学校举行完防汛应急逃生演练后,记者再见到原本怯生生的范文婷时,她已经跟同学有说有笑,开心地玩到一起。“学校很漂亮,同学们对我都很好。”范文婷说。

昨日,记者走访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七都联合小学、坂西幼儿园、侨乡幼儿园等多所受灾较严重的学校,发现原本垃圾遍地、围墙倒塌、操场损毁等现象都不复存在,学生们在粉刷一新的教室上课,在崭新的操场上奔跑,在干净整洁的食堂里就餐。

据闽清县教育局副局长毛起谈介绍,“7·9”特大洪灾导致闽清37所学校受灾,包括中学8所、小学14所、幼儿园15所,主要分布在坂东、塔庄和省璜等3个乡镇,其中,省璜初级中学教学楼、塔庄溪莲小学教学综合楼和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学楼均成危房。塔庄溪莲小学学生全部并入塔庄中心小学;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4个班学生安排在坂东中学上学外,学校将各功能室和行政办公室全部改造为教室,安排其他学生上课;省璜初级中学也把学校办公楼、师生宿舍楼改造成教室。

“目前所有学生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学生们都回到校园。”毛起谈说。

当天开学第一节课,全县中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安全逃生演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