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正文
分享到:

闽清永泰67处国省干线水毁点修复 9月3日实现通车

2016-08-31 07:43:54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受“尼伯特”台风影响,永泰、闽清公路损毁严重,国道316线、省道202线、省道203线等国省干线水毁点达68处。台风过后,市公路系统第一时间组织队伍投入修复重建。

国道316线闽清白石坑路段路面主体工程完工,工人在安装护栏。

福州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受“尼伯特”台风影响,永泰、闽清公路损毁严重,国道316线、省道202线、省道203线等国省干线水毁点达68处。台风过后,市公路系统第一时间组织队伍投入修复重建。昨日,记者随市公路局工作人员前往施工现场了解到,除闽清溪口大桥仍在重建外,闽清、永泰67处水毁点已全部按照省、市要求完成修复,9月3日可实现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国道316线闽清白石坑路段看到,此处50米左右长的路段主体工程已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波形护栏安装调整、护坡建设等最后的附属工程施工。“修复前,此路段被洪水冲毁,交通一度中断。”市公路局闽清分局工作人员汪冰彬告诉记者,自7月26日入场启动修复工程以来,抢修人员三班倒24小时施工,只为早日完工。

记者了解到,此处为国道316线重要节点,受洪水冲毁影响,此路段仅填方就需要6000多立方米,加上来往车辆众多,地下管线十分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目前已完成修复,进入养护期。”汪冰彬介绍,修复过程加固了一处涵洞,新增了一处涵洞,将大大提高此路段的抗洪能力。

省道202线闽清马鞍路段,此前在洪水冲击下造成150多米长路段路基掏空,半幅路面交通阻断。“该处采取增设混凝土挡土墙的修复方案,目前已实现通车。”汪冰彬说,为加固此路段边坡,防止溜方等,后续将种植爬山虎等植被。记者在现场看到,已修复好的路段,车辆通行秩序井然。

中午,记者一行沿着省道202线驱车从闽清前往永泰看到,沿线水毁点都已完成修复,进入养护阶段。省道202线永泰红星路段,此处此前也被洪水冲毁,现已新建一处涵洞,交通实现正常通行。永泰清凉镇在台风中受灾严重,在省道202线清凉镇村尾村路段,有一段新建的100多米长的崭新混凝土挡土墙。“此处之前被洪水冲毁,施工时需要填充2000多立方米物料,然而交通中断让外面的物料难以进场,我们就地取材最终才完成填料。”市公路局永泰分局工作人员何建明说,此路段位于河流弯道处,水流冲击力大,修复时特意采用了混凝土挡土墙方案,比此前的干砌块石挡土墙牢固不少。

记者了解到,市公路局上下通力协作,长乐、闽侯等6个分局成立支援队伍,全力支持闽清、永泰地区灾后重建。在完成闽清、永泰国省干线水毁点修复工作后,队伍继续投入到县乡道的修复重建中,预计9月底闽清、永泰的县乡道也将全面修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