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园林工人剪树枝掉落马蜂窝 蜂群狂舞追蜇路人

2016-08-25 08:12:32 吴臻 林养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女子被蜇后,出现呕吐症状

  女子被蜇后,出现呕吐症状

 男子头皮被马蜂扯掉一块,留下一块血疤

  男子头皮被马蜂扯掉一块,留下一块血疤

 鼓楼福沁路修剪树枝时,掉下一个马蜂窝,蜇伤多名路人

鼓楼福沁路修剪树枝时,掉下一个马蜂窝,蜇伤多名路人

东南网8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林养东/文 黄启鹏/图 实习生 黄玉璐)

关注理由昨日上午,福州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在鼓楼区福沁路修剪树枝时,不料一个马蜂窝掉落,成群马蜂蜂拥而出,蜇伤多名路人,有两人蜂毒发作,出现呕吐、疼痛、乏力等症状,入院治疗后已好转。有一名男子,被蜂蜇到头部后,马蜂在拔出蜂刺时,竟然连带扯下了小拇指半个指甲盖大小的头皮。

蜂学专家提醒,被马蜂蜇后,一定要立即就医。遇到马蜂群,可以用衣物裹住头部,蹲下身子,以静制动。

蜂窝从天而降 马蜂狂蜇路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被马蜂蜇伤的张女士。她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脸色蜡黄,嘴唇发白,手臂上、脸上均有被马蜂蜇伤的红点,头顶还有肿起的小包。陪她看病的同事陈女士连连感慨:“真是倒霉!”

张女士用虚弱的声音告诉记者,事情是发生在上午10时许。当时她骑电动车途经福沁路时,看到园林工人正在修剪道路两旁的行道树。突然,意外发生了。张女士看到,一根树枝从天而降,横在道路上,随后一群马蜂飞了出来,她赶紧加速离开,但马蜂追着她飞,蜇到了她的手臂、面部和头顶,“马蜂特别大,有一截手指长。我随手往头发里一抓,就抓出了一把马蜂。”

多名路人被蜇 蜂毒发作呕吐

“我骑着车跑了很远,才甩开了追赶的马蜂。”张女士说,此时她头上、手臂上都被马蜂蜇到了。随后,张女士赶忙到附近诊所处理,并回家休息。本以为没有大碍,不料到家后,张女士觉得身体越来越难受。“头皮发麻发疼,呼吸也不顺畅,整个人特别虚弱无力。”随后,朋友陪张女士到医院就医,其间,张女士出现呕吐症状。医生诊断,张女士的疼痛、发麻症状是由蜂毒引起的,通过血检,张女士体内有炎症。

市民陈先生也被随树掉下的马蜂蜇伤了头。其爱人高女士告诉记者,被蜇伤后陈先生还回店做生意。但头部的疼痛越来越剧烈,人很乏力,且伤口肿得很大,陈先生就赶紧到医院就医。医生处理了伤口,并开了些药,让陈先生回家休养。到昨晚7时,陈先生疼痛、无力的症状还在持续。按照陈先生的描述,事发时,除了他和张女士被马蜂蜇,还有好几个路人一起中招了。

鼓楼区园林局:将赔付被蜇伤者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了福州市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修剪工作是前日上午开始的。“马蜂在树上筑窝很常见,但是马蜂窝一般都筑在避光隐蔽处,当时树叶密密麻麻的,很难发现马蜂窝,我们有几名园林工人当时也被蜇伤了。”该负责人说,这种情况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

鼓楼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行道树为榕树,一直都没有修剪,近期他们接到不少附近居民电话,称因树木过于繁茂影响了生活。从便民的角度出发,他们局就承接了修剪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承担被蜇伤路人的医疗费用。如有其他被蜇伤的路人,可向他们提供就诊证明以及医疗票据,他们将赔付。

闽君律师事务所的卓文彬律师表示,园林局在修剪树枝前应尽到告知义务,提醒途经路人注意安全,而且也要对马蜂窝等潜在危险进行排查。此次事件虽属意外,但园林局应负主要责任,赔偿受伤路人的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护理费等费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