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闽清灾后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塔庄3个重建点今动工

2016-08-20 08:44:24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闽清住房、道路、学校灾后重建进展如何?“7·9”特大洪灾过后,灾区受损房屋不少,如今受灾群众距离搬迁新居近了一步。记者昨日从闽清县政府获悉,闽清县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顺利推进,其中农村住房集中重建进展迅速;3所学校的教学楼危房已拆除,即将施工,其他校园修复已完成大部分。

闽清塔庄集中重建点在平整土地。

福州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邱国文 陈荣)闽清住房、道路、学校灾后重建进展如何?“7·9”特大洪灾过后,灾区受损房屋不少,如今受灾群众距离搬迁新居近了一步。记者昨日从闽清县政府获悉,闽清县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顺利推进,其中农村住房集中重建进展迅速;3所学校的教学楼危房已拆除,即将施工,其他校园修复已完成大部分。

坂东镇住房重建征地

完成逾8成

截至17日,在农村住房方面,坂东镇坂东村集中重建点需征地270亩,完成率超8成;需勘探77孔,已完成75孔。

塔庄镇有坂尾村、坪洋村、塔庄村3个集中重建点,共需征地61.83亩,其中,坂尾村38.74亩、塔庄村14.39亩、坪洋村8.7亩。目前,3个重建点均已完成征地和三通一平,今日全部正式动建。

白中镇攸太村集中重建点,需征地15.5亩,已完成15.2亩;珠中村集中重建点,需征地10亩,施工图纸已出;梅坂村集中重建点,需征地6.6亩,征地红线已确定,施工图纸已出。

三溪乡佳垄里集中重建点,需勘探38孔,已完成31孔。

省璜镇集中重建点正清表,三通一平初始阶段、施工围挡已完成,13亩的征地任务已全部完成;清表完成8亩,三通一平完成10%,施工围挡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完成60%,地勘完成70%。

闽清受灾户造福搬迁工程方面,全县1766户重建户已报省市部门,列入造福搬迁补助名单。

国省道水毁修复

完成43%

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闽清县梅城镇进城路外侧塌方抢修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下月竣工。

县道公路一般水毁修复重建方案已基本完成,目前正抓紧开展重大水毁点修复设计工作,施工单位人员设备已陆续进场。桥梁水毁修复重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设计方案。乡道水毁修复重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一般水毁修复重建设计方案,目前正抓紧开展重大水毁点设计工作。

闽清国省道水毁修复工程已处于施工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43%,完成投资约935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率43%。

在水利和供排水设施方面,闽清县城区防洪堤应急抢险加固工程的台山桥上游正在进行土工铺设,拆除原有挡墙;台山桥下游段正在进行砂土回填,充砂管袋施工。

马尾区援建的省璜镇建功、三新两处防洪堤岸应急抢险加固工程,目前已完成前期设计工作,将在财审结束后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

3所学校危房已拆除

随着开学季临近,学校重建情况备受关注。

截至17日,闽清二中的饮水设施已修复,田径场跑道清淤完成,围墙工程已完成30%。

坂东镇中心小学校门正重建,围墙已砌砖,室内装修完成70%,操场硬化、浸泡校舍刷新修缮等工程已完成60%。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围墙的钢筋混凝土部分已完工,铁艺部分即将安装,校门口传达室框架已建设完成,校门重建、田径运动场修复工程等已完成70%。

在洪灾中,省璜初中教学综合楼、溪莲小学教学综合楼和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学楼均成危房,目前3所学校的危房已拆除,地质勘察已完成,建筑设计工作将于28日前完成。此外,施工单位已确定,将马上进行施工,确保2017年2月前竣工。

在文卫方面,宏琳厝的清淤工作还在进行,已完成43.2%工作量,同时对部分倾斜的墙体、木构架采取支撑措施。六都医院倒塌围墙大部分已修复,污水处理系统和院区公共地面正在修复。闽清县坂东卫生院围墙修复已完成,被浸泡房屋正在修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