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救灾物资到达灾区:你们送来爱心,更送来信心

2016-07-13 09:00:18 陈锟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受灾村民排队领取海都送来的急需物资

  受灾村民排队领取海都送来的急需物资

@@295071@@_A01_gc67125

  海都联手新华都送救灾物资到坂东镇

res07_attpic_brief

东南网7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毛朝青 文/图 实习生 陈颖)受台风影响,60年来最大暴雨袭击闽清,当地受灾严重。截至目前,闽清坂东等受灾乡镇交通、通信、电力等设施尚未全面抢通,全省抢险救灾工作仍在全力推进。这些地方仍缺水缺食物、缺医缺药。昨日,海都携手新华都超市,将整整两卡车的矿泉水、方便面等灾区急需物品,送到受灾村民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日,海都报携手新华都超市,调集物资、安排车辆,赶赴灾区。昨日上午8点,满载捐赠物资的车队从新华都仓库出发,前往闽清灾区。物资由海峡都市报、新华都超市及福州维思达贸易有限公司等共同向闽清灾区捐赠,包括矿泉水、方便面、巧克力派、糕点等。

昨日上午10点,运载物资的车辆到达位于闽清一中的救灾物资调配点,登记物资种类和数量后,在闽清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海都爱心车队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闽清坂东镇。坂东中学是坂东镇的救灾物资调配点,附近车辆很多,不少物资都送到此处。现场工作人员说,坂东的交通恢复后,救灾物资陆续到达,镇政府为了资源优化调配,统一让救灾物资在坂东中学卸下,再由村委派人来领取,随后再发给村民。

记者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希望能将物资直接送到村民手中。协调后,中午12时许,这批物资直接送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坂中村。下午2点,车队开进坂中村委会,不少村民现场领取矿泉水和方便面。

“由于交通不便,村里淡水和食物比较缺乏。”村民陈先生说,感谢海都报的物资雪中送炭。村民张女士说,洪灾把自己大半辈子苦心经营的财富卷走了大半,灾难第一天,她非常难过,但第二天、第三天,不少爱心人士送来急需的物资。“很多人关心我们,很感动。”张女士说,海都和爱心企业不但送来了爱心,更送来了信心,“我们一定会努力,东山再起”。

天越来越热,灾区还缺啥

血 除AB型 其余血液都缺

海峡网7月13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 实习生陈秋慧)受台风“尼伯特”影响,闽清、永泰两县受灾严重,随着救援工作的开展,伤员已陆续从当地转到福州市区医院救治,福州血液库存入不敷出。这几天,福州市民纷纷走上街头献血,助力灾后重建。

据统计,截至7月12日下午5点,灾后福州共有571人献全血182705毫升、机采血小板131.8个治疗量。但除了AB型外,其余的A型、B型以及O型血都紧缺。省血液中心呼吁市民捐献热血,共谱爱心!

此外,13日,闽清献血房车提供献血服务,每月13日、14日、23日、24日,献血房车都将停在闽清县乃裳广场左侧,县人武部前停车场内。因坂东交通影响,本月15日闽清坂东镇献血点暂停开放。

医 皮外伤、中暑者多急需救治

海峡网7月13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 陈燕燕)洪水过后,闽清当地部分卫生院、卫生所药品和设备水毁严重,医疗工作开展困难,省市医疗队驰援,如今各医院在闽清重灾一线建立了8个医疗点。有就医需求的居民,可就近前往这8个临时医疗点。

救援队医生发现,灾区天热,不少人自行服用大量藿香正气水,其实并没有真中暑。含酒精的藿香正气水在很多情况下还可能加重脱水,建议多喝水。若自觉中暑,应到医疗点找医生。

昨日,在闽清当地的多位医生都提到,台风过后,重症的病人大多已转运,但外伤的病人仍有不少,被割伤的、砸伤的、泡烂手脚的,还有发烧、中暑的,都急需救治。

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医疗救援队队长、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庄则豪说,他们达到闽清县三溪乡卫生院,水灾后,当地医院药品和设备水毁严重。除了水灾中受伤的伤员,全省各地各单位前来救灾的大批清淤、消杀人员在烈日下户外工作,中暑者也不断出现。

“由于缺乏指导,很多人自行服用大量藿香正气水,一时藿香正气水短缺。”庄则豪等医生得知情况后,一方面与后方联系准备药物,一方面向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解释中暑成因及抢救原则。而含酒精的藿香正气水在很多情况下还可能加重脱水,并不适合中暑抢救。

庄则豪医生说,中暑后,大量饮水和补充电解质,更为重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