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补足“精神之钙”

2016-07-13 08:46:11 张铁国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张铁国)福州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着力补足“精神之钙”。

领导带头学,促学风化人。市领导分别建立学习教育联系点,带头深入所在支部、分管单位和部门或联系点参加学习讨论、讲专题党课,以良好学风示范推动全市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以市委常委会和市级领导干部为标杆,常委会、单位党委(党组)领学、领导带头参加中心组和支部学习讨论,带头深入乡村社区、基层单位讲党课,带头查摆和解决问题,带头深入联系点督促指导学习教育工作,牵引推动全市16198个党组织全部相继开展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研讨发言7499次,带头讲党课2366次,扎实有效推动全市各级学习教育同步推开、同频共振,促进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内化于心。

境界引领学,促基因传承。结合福州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加大全市270余处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力度,着力建设文林山革命陵园、“八一七”公园、市委旧址、吴石故居等具有福州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依托福州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以红色资源为依托,通过视频、图像、动漫、VR(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供广大党员干部随时登录,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打造永不下课的“网络课堂”。同时,创新“六个一”党性教育教学方式,学员在参观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过程中聆听一个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进行一项庄严肃穆的现场仪式、朗读一段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献史料、开设一块VR虚拟场景体验区、观看一部令人深思的纪录短片、进行一项身临其境的互动式教学,增强党性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促使“红色基因”真正融入血脉。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3000多名党员骨干参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和传承。

搭建平台学,促全面覆盖。自今年初起,以要求全市所有党员通读《党章》为基础,率先依托“党员e家”平台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全市18.3名党员参加活动,其中17.7万名党员参加考试,合格率98.1%,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预热加温。组织“e起学习”活动,在“党员e家”上及时发布学习安排和进度要求,推送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节选、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电子版、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优秀党课视频等特色学习内容,满足不同类型党员学习需要。发动广大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目前全市在线集中党课学习近20万人次。目前正在全市党员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推动全体党员抓好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意识。

针对特点学,促实效提升。结合机关、学校、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国有企业等6个领域的实际特点,制定“1+6”指导方案,既统一要求又留有空间,防止“一刀切”和形式主义。针对农村党员特点,组织编写《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教材。针对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以及年老体弱党员等特殊党员群体特点,通过探索开展主题党月、党员固定活动日、“三百四信五好”、“三亮三比三评”等特色活动,采用送书送学上门、成立驻外党委、流动支部、远程视频学习等灵活便利方式方法,组织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教育。

结合实际学,促作用发挥。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坚持做到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树形象,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城建行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按照“党建跟着工程走,支部建在项目部”的工作思路,教育引导党员争做项目建设的“排头兵”和“顶梁柱”;教育系统以创建基层党建“三个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载体,扎实推动广大党员教师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直机关组织开展“三结对 三服务”“万名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家庭”主题实践活动,引领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党员好作风等。在抗击台风“尼伯特”的过程中,我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领广大党员作表率、当先锋,涌现了因公殉职的永泰县清凉镇旗山村党支部书记林新华、部队救灾勇士刘景泰等先进英模,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受灾地区全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加抗灾、救灾、自救、恢复生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组织开展“e起行动”系列活动,为全体党员搭建全新活动阵地,推动党员参加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征集到建设发展意见建议8530条,募集各类爱心资金1200多万元,认领62个社区群众的“微心愿”1万多个,筹集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医疗互助金1564万元,给予1451名患病困难党员干部支持和帮扶,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