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开始录取 格致中学未招满

2016-07-09 07:39:0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邢晓宇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7月9日讯 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昨天开始录取,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八中、十大附中中美班在第一投档线上(476分)一志愿完成录取,而格致中学476分之上(含476分)未完成录取。

“一三附”录取线

今年最接近

每年一中、三中、师大附中都位列普高录取“第一集团”,今年一中定转统投档线(即最低投档线)为一志愿488.5分,三中最低分487分、师大附中最低分489分,三所学校录取分差距仅有2分。综合历年录取情况来看,今年三校之间分数差最小,去年分数差为3.5分。

记者注意到,师大附中录取分近年来首次排名第一。而以往,福州一中除了2012年遭遇断档,录取线在三校中最低外,最低录取分基本上都是位居第一,一般都会超过其他两校8分~10分,其中2013年最多超出14.5分。今年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试卷较难,高分考生减少,部分考生不敢报考一中。但从一中统招生录取分数506分来看,440名的位次和去年统招生录取最低分470多名的位次基本相同。也就是说,500名以内的高分考生大多还是被一中录取。

另外,报志愿准确与否也会影响录取线。实际上今年也是近年来考生志愿填报较为合理的一年。一中、三中、师大附中最后一名的录取位置大概是1900名、2000名、1746名,没有出现“大小年”现象。这3所学校录取总数是1700人,也就是说,前2000名考生基本被三校“瓜分”。

第一条投档线上

格致中学未招满

格致中学昨天只划出了统招生的分数线481分,没有划出定转统分数线。也就是说,在普高第一条线上该校还未招满,476分以上无论几志愿报考该校都已经被录取,这也是近年来该校首次在普高第一条线上未能完成录取。

有关人士认为,格致中学每年都在二志愿录取较多一中的落榜生。今年只有700人报考一中,比去年减少了约200人,间接影响了格致中学的生源。而近年来该校二志愿录取分不断走高,也导致一些报考三中和师大附中的考生,不敢二志愿填报该校。因此,今年该校没有录取多少二志愿高分考生,而绝大多数考生也不会把它放到三志愿至五志愿。

格致中学今日将在普高第二条投档线继续录取,在什么位置能完成录取值得关注。

此外,福州八中以478.5分的最低投档线完成录取,全市大约排名3000名。今年八中的录取线超过第一条投档线2.5分,去年则超过6.5分。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八中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0人。

今年一类校的国际合作项目也备受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师大附中中美班去年在第一条投档线上二志愿完成录取,今年一志愿就招满了。三中中加班今年也首次在第一条投档线上招满。

不少一类校定向生

录取分降满20分

随着上述5所学校划出统招生分数线,各初中的定向生录取线也随之划出。

根据规定,定向生在一类校统招生一志愿录取最低分之下20分内进行录取,由于报考人数不同,各所学校分数并不相同。从录取情况来看,考生的志愿选择对定向生录取线影响仍然较大,各初中也越来越注意最大限度利用定向生政策。

77所初中中,不少一类校的定向生录取分降满20分,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如,一中定向生最低控制线在其统招生划出的分数线506分之下20分划定,即486分,有59所初中定向生录取线正好踩在这个分数线上;三中在474.5分以上(含474.5分)录取定向生,有49所初中在474.5分完成录取;师大附中在477.5分以上(含477.5分)录取定向生,有47所初中在477.5分完成录取;很多学校出现3所或4所一类校降满20分的情况,一些学校更出现了5所一类校都降满20分的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